無懼風雪 勇者為峰

【查看原圖】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0年05月30日05:09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在峰頂合影留念。
  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攝

  登頂成功后,在位於海拔5200米珠峰大本營的指揮帳裡,工作人員開香檳慶祝。
  新華社記者 晉美多吉攝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成功登頂。
  新華社特約記者 邊 巴攝

  5月7日,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前往海拔6500米的前進營地。
  新華社特約記者 拉 巴攝

  隊員利用全站儀等儀器對珠峰峰頂進行交會觀測。
  新華社記者 晉美多吉攝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隊員在峰頂開展測量工作。
  新華社特約記者 扎西次仁攝

  鳥瞰珠穆朗瑪峰。
  新華社記者 覺 果攝

  4月30日,中國庄嚴向世界宣布:正式啟動2020珠穆朗瑪峰高程測量!這是時隔15年后,中國再次重返珠峰之巔測高,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開展的第七次大規模測繪和科考工作。

  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隊員以堅韌不拔的意志、拼搏到底的勇氣,戰高寒、克缺氧、斗風雪,於5月27日11時整成功登頂。他們在峰頂停留150分鐘,創造了中國人在珠峰峰頂停留時長新紀錄。5月28日20時45分,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全體隊員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營,標志著此次測量的登頂測量階段圓滿結束。

(責編:楊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