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綠巨人”復興號動車組迎來首次大修

【查看原圖】
上海:“綠巨人”復興號動車組迎來首次大修
上海:“綠巨人”復興號動車組迎來首次大修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5月20日08:24

2020年5月19日,“綠巨人”動車組迎來投入使用后在上海首次大修(D3修)工程,上海車輛段為確保首次“綠巨人”D3修工作順利開展,該段在規章體系、設備設施、材料儲備、生產工藝布局、人員組織安排、學習培訓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備,並通過在兄弟站段、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交流學習,梳理D3修必換件清單238項、工裝設備清單233項,編制作業指導書320份。

同時,上海車輛段圍繞“人、機、料、法、環、測”六方面著手完善管理體系,成立工藝籌備組、設備組、材料配送組、班組人員設置組、調試學習組等5個籌備工作小組,負責D3修各環節工作,在優化檢修工藝、驗証D3修試修作業指導書、調整工藝布局、完善設備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強化組織保障。

據了解,自2019年1月在上海鐵路局各路段正式投入運營來,目前已安全運行近500天。 不過當“綠巨人”車組在運行60±6萬公裡時就要進行D3修,主要作業內容包括車鉤緩沖裝置檢修,轉向架檢修,制動、供風裝置檢修,車電空調裝置檢修,整車落成及試驗等。而D3修是動車組修理中檢查范圍最廣、檢修部件最多的最高等級修理,猶如對動車組的全面深度保養,其目的就是恢復“綠巨人”動車組的初始性能,從而保証旅客安全、舒適出行。在“綠巨人”動車組進行D3修工作期間, 上海車輛段將全面加強預算管理,做好集中動力動車組D3修成本寫實計劃,嚴格控制材料成本、工時成本,為之后優化“綠巨人”D3修總體檢修工藝方案提供參考依據。 龍巍/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