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際北京大興機場站至雄安站鋼軌開始焊接【7】

【查看原圖】
京雄城際北京大興機場站至雄安站鋼軌開始焊接【7】
京雄城際北京大興機場站至雄安站鋼軌開始焊接【7】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5月15日15:11

繼去年京雄城際(北京段)開通運營以來,北京大興機場站至雄安站之間建設也即將迎來關鍵節點。5月14日,線路所需鋪設鋼軌正式開始焊接,線路鋪軌工作即將展開。

2020年5月14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昌平區的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北京工電大修段焊軌基地,全程探秘長鋼軌焊接生產。一條鋼軌從入庫到出廠,歷時約一個小時左右,要先后經歷焊前檢查、除鏽、焊接、粗打磨、熱處理、精矯直、精磨、探傷等大大小小20余道工序。經過這些工序的 “精雕細琢”,一根500米的長鋼軌將“浴火重生”,才能承擔並肩負起未來高鐵列車飛馳車輪的碾壓與考驗。

據了解,該基地共計承擔了京雄城際230.7公裡鋼軌焊接任務,其中70公裡前期已經於2019年完成,為京雄城際(北京段)正式開通運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年將完成剩余160.7公裡焊接任務,全部工作計劃7月底前完成,確保京雄城際后續線路鋪軌及聯調聯試、開通運營等工期進度。王貴彬/IC photo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