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奮戰 情誼深厚(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查看原圖】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20年03月25日04:29

  3月23日,武漢天河機場,武漢市第一醫院醫護人員在為廣東第十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送行。該醫療隊在武漢期間,整建制接管武漢市第一醫院4個重症病區,與本地醫護人員結下深厚友誼。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攝

  3月23日,湖北雲夢縣在祥山博物館舉行歡送重慶援雲醫療隊儀式。圖為共同抗疫的兩地護士緊緊相擁。
  胡學軍攝(影像中國)

  3月22日,廣東支援湖北武漢第一批醫療隊、第二批醫療隊、第十九批醫療隊、第二十四批醫療隊(心理團隊)共313名隊員完成馳援任務,乘坐專機返粵。回到廣州,隊員們個個興奮不已。
  姜曉丹 黎湛均攝影報道

  3月17日,武漢天河機場,天津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准備返程,一名隊員流下了不舍的眼淚。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3月21日,在湖北漢川,一對父子在街邊向即將登車的黑龍江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揮手致意。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攝

  3月17日起,各地支援湖北醫療隊開始有序撤離。心懷阻擊疫情的自豪,帶著湖北人民的情誼,數萬名醫務人員回到家鄉。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5日 10 版)

(責編: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