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鄉村振興

三措並舉 南京市淳化街道防控不鬆懈,春耕不延誤

2020年03月11日20:35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三措並舉 南京市淳化街道防控不鬆懈,春耕不延誤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看春耕。2020年春耕之時正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刻,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淳化街道科學管理,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努力保障農貿供應,全力呵護百姓健康,守護群眾菜籃子。

薪酬代勞免除外來種植戶后顧之憂,針對外來承租戶因疫情而無法返寧進行春耕情況,淳化街道創新推出薪酬代勞服務,為外來承租戶與本地農戶溝通搭建橋梁,臨時委托其他種植戶對承租人未能返回的農田代為春耕,雙方自行商定酬勞。淳化現代農業園專家通過電話回訪、在線交流等多方式與農戶進行互動,線上答疑解惑,及時解決技術問題。截止目前,全街道13000畝小麥,8000畝油菜已基本結束施肥,化除工作有序開展。

保質促銷緩解當地農戶燃眉之急。防疫期間,街道為幫助企業和農戶銷售難題,通過電話調研等形式,建立30多家涉農企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基地參與的微信交流群,實時共享信息﹔參加全區農產品出村進城愛心助農送菜到家活動,引導商超、電商企業與農戶直接進行產銷對接﹔在促銷中也做好水產檢測工作,將檢測結果通過線上告知農戶,省時、省力同時,做到防疫檢測兩不誤。截至目前,共銷售原滯留蔬菜637噸、青蝦110噸、草莓4.6噸、大米1200噸。

科學指導保障農企復工防疫之需。南京市第13號通告發布后,街道農業部門做好涉農企業復工的各項服務准備工作,針對清蒸熟食加工企業、宰殺廠、寵物店等重點企業(門店),做好復工前的檢查登記和科學指導,確保動物(寵物)疫病防疫、禽流感防控無死角。

淳化街道全力打贏防控阻擊戰同時,擔當作為,以線上服務為主,積極服務於轄區春耕備耕工作,切實做到防疫防控與春耕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