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摘下口罩 她們卻笑稱自己“太丑了”

【查看原圖】

1月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牽動著14億中國人的心。來自全國各地的援鄂醫療隊隊員盡管臉上防護壓痕依舊明顯,盡管貼在面龐上各種防護膠墊未及撕掉,盡管有長期防護留下的些許傷痕,但笑稱“太丑了”的他們,依舊會以肅穆的表情,通過影像隔空與患者心靈對話,用責任和愛心講述他們最牽挂的新冠肺炎搏斗著的患者故事。(中國攝影家協會  李舸/攝影  柴選/文字)

來自山西長治醫學院附屬和平醫院的主管護師孔婭婭一站到鏡頭前,淚水便悄悄滑落臉頰。

山西長治醫學院附屬和濟醫院呼吸重症副主任護師黃小麗

長治醫學院附屬和濟醫院副主任護師黃小麗最大的願望是希望自己主管的幾位患者早點好起來:“12床的那個阿姨早上起來情緒不是太好,握著我的手就哭了,可能沒有家人的陪伴。第二個就是疾病帶來的痛苦,我覺得他們很無助,看到他們,我也流淚了……”

福建省立醫院婦產科主管護師徐健

徐健主管的患者是天文學泰斗韓天芑,98歲的韓老與80多歲的老伴同時患病,但因病情不同住在不同病房內。韓老一直很達觀,徐健和同事們做完每一項診療,他都會說“謝謝”,隻有在轉往ICU時他才認真地問了句:“我會好起來麼?”據徐健了解到的信息是,韓老的病情有所好轉。

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麻醉科護師吳映霖

吳映霖遇到的一位30多歲的女患者一直覺得自己是被誤診的,再加上患有甲亢等疾病,情緒不很穩定,一度拒絕醫治。小吳便和同事們一起給她做心理輔導,慢慢開導她、鼓勵她,讓她逐漸平復並接受治療。如今這位患者已經出院。

吉林大學第一醫院護師金彩雲

福建省立醫院心理三科護師王璐春

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神內重症護士長、主管護師唐珊

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主管護師馬靜宇

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小兒ICU科護師張丹

吉林大學第一醫院護師宋薇

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重症主管護師武波濤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3月06日09:09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