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負趕路人——羅田愛心企業家情系家鄉彰顯大愛情懷

2020年03月02日16:05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星光不負趕路人——羅田愛心企業家情系家鄉彰顯大愛情懷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緊張壓抑的疫情陰影一直籠罩在義水河畔。但是,這片熱土養育了一批優秀的企業家,他們通過捐款捐物等形式,積極參與到抗擊疫情中來,彰顯了有責任、有擔當的大愛情懷,給家鄉人民帶來了愛和希望。

丈夫貴兼濟,豈獨善一身——閻志:“不論價格、不論數量、不設上限,有多少要多少,盡快運往武漢。”

30多天,8個國家,14架飛機,7架專機,捐助超600萬件醫用防護物資覆蓋湖北全部市州,援建了7家應急醫院、3家方艙醫院,累計捐贈超過1億元……這一串數字,記錄了卓爾控股以人為本的大商之道,將一家本土民營企業的家國情懷書寫得淋漓盡致。

1月23日,卓爾控股董事長閻志第一時間捐出了1000萬。很快,他意識到最大的問題不是錢,而是醫用物資。1月24日,閻志召開集團高層會議,會上,閻志“霸氣”地說:“不論價格、不論數量、不設上限,有多少要多少,盡快運往武漢。”並隨后啟動公司國際供應鏈條,全球採購醫療物資,卓爾上下積極響應。

1月26日,卓爾公益基金會從東南亞採購調集的批量醫療物資通過兩架貨運專機相繼抵達武漢后,立即將其中價值80萬元的1.2萬套防護服、22萬片醫用口罩送往家鄉羅田防疫一線,同時,卓爾公益基金會還向羅田捐送2台總價值近40萬元的人體測溫紅外智能檢測系統,用於人流密集場所的測溫公共防護。

這個速度,堪稱奇跡。

1月29日晚,卓爾公益基金會再次向羅田縣捐贈一批價值50多萬元的緊缺中西藥品、消毒用品等,支援家鄉抗擊疫情。

2月7日,卓爾羅田應急醫院挂牌成立,免費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院區開放床位500張,由羅田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抽調專業醫護人員並組織協調各地醫療救援隊進駐,卓爾公益基金會負責捐助醫院所需的醫療設備、藥品等物資,並資助新冠疑似和留觀的貧困患者。

自2月8日至今,卓爾公益基金會已將各類急需醫療物資和生活用品分5批捐贈至卓爾羅田應急醫院(羅田縣第二人民醫院),助力羅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並向新冠肺炎疑似(留觀)貧困患者發放救助補貼1萬元。

2月19日,卓爾公益基金會設立“卓爾應急醫護人員關愛基金”,專項慰問、關愛戰疫一線的醫護人員。首期1200萬關愛基金中,120萬元已面向卓爾羅田應急醫院一線醫護人員發放,累計捐贈金額超過500萬元。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汪林朋:“小縣城醫療物資比錢更重要,哪怕花更多的錢和精力,也要買到物資!”

面對突入其來的新冠疫情,剛剛慶祝完A股上市和創立20周年的居然之家,在董事長汪林朋的帶領下,義無反顧地走上了家鄉抗擊疫情的道路。

“居然之家集團先捐1000萬元現金,再籌集價值1000萬元的醫療物資,抓緊落實!”這是汪林朋向剛剛組建的抗疫工作小分隊下達的第一條緊急指令。1月25日,大年初一。汪林朋在集團高管群裡忽然發聲,要求高管們迅速轉為工作狀態,組建抗疫工作小分隊,全面啟動對湖北地區的抗疫援助。

羅田作為汪林朋的故鄉,生於斯長於斯的汪林朋更知道,這裡的醫療資源不如武漢,抗疫困難更大,急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居然之家責無旁貸。兩天后,居然之家捐出的1000萬元現金通過武漢慈善總會、黃岡及羅田紅十字會等機構,定向送達指定援助單位。

然而,如何籌集醫療物資呢,如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當時都成了緊缺物資,全國缺貨,籌集困難!怎麼辦?“小縣城醫療物資比錢更重要,哪怕花更多的錢和精力,也要買到物資!”

汪林朋將目光轉向了眾多的家居合作伙伴。1月28日,全國七十余位家居企業大咖被汪林鵬請進一個微信群裡。汪林朋號召各位企業家積極行動起來,為打贏抗擊新冠疫情戰役發揮作用,這一善舉得到企業家們積極響應。於是,愛心暖流如汩汩清泉,源源不斷地向抗疫前線涌去。

1月31日,居然之家捐贈的紅外線測溫儀1000支、體溫槍1000支、次氯酸鈉消毒液50桶運達羅田﹔2月2日,捐助呼吸機15台,一次性醫用口罩10萬個,有效緩解了羅田縣醫用物資短缺。為了解決捐助物資運輸問題,居然之家發揮自身物流倉儲體系優勢,發動宅急送、順豐等企業無縫對接,確保援助物資在最快時間內抵達羅田抗疫一線。截至目前,居然之家一共向羅田縣捐贈物資累計超過1000萬元。

不要人夸顏色好,隻留清氣滿乾坤——夏曙東:“家鄉遇到了困難,我理應反哺,我做的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

自2020年1月以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牽動著千方集團董事長夏曙東的心。

1月28日,千方集團宣布捐贈2000萬元的現金和醫療物資,馳援疫區。考慮到家鄉羅田是大別山腳下的一個小縣城,醫療物資相比較於大城市更加匱乏,除了第一時間向羅田捐款600萬元,該集團還安排專人與羅田紅會對接,根據家鄉的需求在國內、美國、日本等世界各國釆購醫療物資。截至目前,千方集團已向家鄉羅田捐贈五台負壓救護車、口罩、檢測試劑、防護服等醫用物資價值400多萬元,累計向羅田捐款及物資超千萬元。

夏曙東說,“家鄉遇到了困難,我理應反哺,我做的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千方集團將繼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戮力同心,攜手打贏這場風雨同心,共克時艱的防疫硬仗。”

星光不負趕路人,時代不負奮斗者

眾人拾柴火焰高,十指包拳力千斤。疫情當前,羅田這片熱土孕育的眾多企業家飽含著深情與熱愛,與家鄉共進退。當然,溫暖還在繼續,中國紅十字會的劉選國、中國僑聯的矯江莉、湖北宏源藥業、利泰集團江黎明、全國人大代表劉錦秀、省人大代表徐志新等一批批愛心人士都在家鄉危難之際伸出了援手。他們用行動証明了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和責任——既能與你共繁華,也能和你同風雨!

我們共同期待,也有理由相信,燕兒谷的桃花盛開之際,就是疫情散盡之時!(王婧)

(責編:陳悅、單芳)

推薦閱讀

貴州織金遭特大暴雨襲擊 大街變成河 6月28日,貴州織金縣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襲擊。27日晚至28日晨,織金縣持續十多個小時的暴雨,28日4時,織金縣城區北門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詳細】

烏克蘭總統|歐安組織|武裝人員|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