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復工兩手抓,富陽春江街道為企業復工“春風送暖”

2020年02月23日14:15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街道班子成員走訪企業,指導督查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為助推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富陽春江街道深化“走親連心三服務”,成立工作專班,制定聯系服務企業清單,由班子成員、服務專員“一對一”聯企,提供“保姆式”貼心服務,為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春風送暖”。截至目前,春江街道轄區已有561家企業順利復工,復工率91.1%,復工電力指數81.34%。

控有“方子”。對具備復工條件的企業,街道聯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派專人進駐,指導企業做好“一人一檔”、測溫登記、消毒消殺、隔離觀察、防疫宣傳等疫情防控措施。街道督察組以“明查+暗訪”的形式,現場檢查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督促指導復工企業做好外來員工管理,嚴格執行防疫制度。通過“保鏢式”的嚴格把控,確保企業嚴格防疫、有序復工。

居有“房子”。為保障企業分階段復工后的員工留觀住宿需求,街道相關科室對轄區內的18家旅館民宿進行全面摸排,在應征盡征要求下與9家旅館達成征用意向,增加獨立職工宿舍134間。同時,通過企業內部挖潛增加宿舍31間,協調征遷企業閑置宿舍50間,街道統籌宿舍33間,總計增加獨立職工宿舍248間,加上企業現有宿舍337間,目前街道共有獨立職工宿舍585間,為“新春江人”的返崗返工提前准備好溫暖的臨時“落腳點”。

來有“車子”。為最大限度減少返崗復工過程中人員流動造成的交叉感染風險,街道通過協調落實,基本確定上游紙業、恆富特種紙業通過包車方式前往江西高安接企業員工40人及其家屬。組織專人到高鐵站、高速路口接運轄區企業的返崗員工。通過“點對點”、一站式的直達運輸,確保人員返崗復工和疫情防控“兩不誤”。(孫綺紅)

 

(街道服務專員到企業服務指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捆綁考核單位成員與街道服務專員走訪企業)

(杭州東大紙業有限公司已順利復工)

(責編:陳悅、單芳)

推薦閱讀

貴州織金遭特大暴雨襲擊 大街變成河 6月28日,貴州織金縣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襲擊。27日晚至28日晨,織金縣持續十多個小時的暴雨,28日4時,織金縣城區北門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詳細】

烏克蘭總統|歐安組織|武裝人員|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