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攝影家協會:見証、記錄武漢戰“疫”一線故事

【查看原圖】

2020年2月20日,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中國攝影》報副總編輯柴選、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網絡信息處編輯陳黎明、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原主任劉宇(從左至右)踏上開往武漢的高鐵。張雙雙 攝

2020年2月20日,中國攝影家協會赴湖北抗擊疫情攝影小分隊乘坐高鐵到達武漢,攝影小分隊由中國攝協主席李舸帶隊,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原主任劉宇、中國攝影報社副總編輯柴選、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網絡信息處編輯陳黎明組成。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接受採訪。

2月21日,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帶隊來到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拍攝醫務工作者肖像。記者了解到,小分隊採訪了最早援鄂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隊,隨后又馬不停蹄的採訪拍攝了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及其所在的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醫療隊的遠程診療等工作場景,並與李蘭娟院士及其團隊共同拍攝“我想對你說”祝福視頻。

2月22日,武漢客廳方艙醫院門口,一輛運輸物資的郵政駕駛員防護服上寫著“精忠報國”“武漢加油”等字樣。柴選 攝

中國攝影報社副總編輯柴選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從一名報道“攝影記者在一線行動”的記者,到首次作為戰“疫”一線的見証者和記錄者。當我真正聆聽到白衣戰士質朴而感人的話語,看到作為最美“逆行者”的他們的執著與堅定,更加感到有責任把全國各地的援鄂醫療隊隊員們拍攝好、報道好。

2月22日,武漢市東西湖武漢客廳方艙醫院,一名護士正在進行進入方艙隔離病區的准備工作。輪班的醫務人員必須在用帳篷搭建的隔離通道入口處進行仔細完備的裝備穿戴,方可進入方艙隔離病區。陳黎明 攝

中國攝協網站編輯陳黎明談到,初到兩日,感受到最突出關鍵詞就是“消殺”——每天都要進行十數次的消毒噴洒。在與30多位醫護人員打交道的過程中了解到,他們都是自願報名奔赴武漢。我沒有在他們身上感受到半點惰怠與悲觀,簡單的交談裡面充滿了樂觀積極的態度。

2月22日,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准備進入隔離病區的北京醫院醫療隊醫護小組正在穿戴隔離裝備。醫護人員分組輪班進入隔離病區工作,每次進入,護士們都要認真准備將近半個小時,至少穿戴8件裝備,穿越5道隔離門進入“紅區”,再在裡面工作至少4個小時。北京醫院醫療隊專門配備了感控幫助醫護人員穿戴,檢查疏漏,力爭做到萬無一失。陳黎明 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2月23日10:09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