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國際視野)

2020年02月19日11: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時,對於來自國際社會真誠友善的支持和幫助,中國表示歡迎並感謝。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對中國最終取得抗疫勝利充滿信心

  (法國)羅 梁

  法國願同中國以及國際社會進一步加強合作,抗擊疫情。在應對疫情的行動中,任何歧視行為均是不可接受的。我們願與中方分享經驗、開展合作,共同抗擊疫情,對中國最終取得抗疫勝利充滿信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18日下午應約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馬克龍再次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抗擊疫情表達聲援,對中方及時採取有力舉措,展示出高度公開透明表示欽佩。

  面對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我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並對中國人民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出的沉著和勇氣致以敬意。

  當前形勢非同尋常,中國政府採取嚴防嚴控等必要措施,我們對此表示理解。我十分欽佩中方舉國上下開展的動員,尤其是在武漢以及其他各地艱苦努力的醫護人員,他們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作出了杰出貢獻。

  自疫情暴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對同中國開展的交流合作給予了積極評價。之后,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此舉將促進國際社會更好地協調應對。法國願同中國以及國際社會進一步加強合作,抗擊疫情。我們願與中方分享經驗、開展合作,共同抗擊疫情,對中國最終取得抗疫勝利充滿信心。

  毋庸置疑,在應對疫情的行動中,任何歧視行為均是不可接受的。法國選擇秉持負責任的態度,嚴格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無論是在歐盟內部,還是面對其他的伙伴國家,法國都積極主張這一立場。

  病毒無國界,我們必須團結互助。科學合作的不斷豐富來自於大家的貢獻。法國醫學研究界已經動員起來,致力於更多地了解新型冠狀病毒,並積極尋找治療方法,以便盡快消除疫情。世界衛生組織的使命是引領國際社會應對衛生危機。《國際衛生條例》提供的框架已經彰顯出效力,並要求進一步加強現有架構。

  今年對於中國來說具有特殊意義。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地消除絕對貧困。中國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今年將實現新的偉大成就,非常令人欽佩。

  如今,中方重視加大生態環境建設,保障人民生活質量並維護氣候、生物多樣性和健康等全球公共利益,我們對此表示贊賞。法國企業十分願意在其中作出貢獻。中國經濟的強勁發展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共同利益。

  (作者為法國駐華大使,本報記者李琰採訪整理)

  中國經濟具有強大的韌性

  (巴基斯坦)納格瑪納·哈什米

  面對不可預見的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很少有國家像中國一樣,做出如此有效而迅速的反應。這一系列措施的順利實施,讓我們看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顯示中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中國經濟具有強大的韌性,我看好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給部分中國民眾帶來身體健康甚至生命安全方面的影響,巴基斯坦對此深表同情和慰問。面對這一挑戰,我認為中國政府已經採取迅速、果斷和有效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並在努力確保民眾的健康。

  面對不可預見的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很少有國家像中國一樣,做出如此有效而迅速的反應。我們完全相信,中國有足夠能力應對疫情,祝願中國早日戰勝疫情。

  我們贊賞並支持中國採取的精准有效的防疫措施。這一系列措施的順利實施,讓我們看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顯示中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

  巴基斯坦人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我們將繼續為中國朋友提供一切可能的幫助和支持。

  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表現出極大的負責任態度,及時准確、公開透明地發布疫情最新情況,並與各方積極合作。中國的努力不僅維護了本國利益,也是在推進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發展、增進人類健康福祉。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是英雄,應該被我們銘記。

  巴基斯坦和中國是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巴中合作無可比擬。面對這次疫情的暴發,我們的共同目標是確保各國人民的安全和福祉。我們始終與中國進行信息交流及密切磋商,希望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預防公共衛生突發事件的方法。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為全球經濟增長作出了巨大貢獻。中國經濟基本面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變。短期來看,新冠肺炎疫情會在一定程度上給中國經濟增長帶來影響,但我認為這些影響都是暫時的。中國經濟具有強大的韌性,我看好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

  (作者為巴基斯坦駐華大使,本報記者王海林採訪整理)

  中國一定能渡過難關實現更大發展

  (韓國)張夏成

  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迅速建成,中國各地派遣大規模醫療隊並調配物資支援武漢,讓我們看到了中國應對疫情的堅強意志和力量。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韓國將不遺余力地提供支援和配合,與中國攜手戰“疫”,共克時艱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蔓延,牽動著韓國民眾的心。韓中互為友好鄰邦,兩國人民有著相濡以沫、患難相助的悠久歷史。正如總統文在寅所強調,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韓國將不遺余力地提供支援和配合,與中國攜手戰“疫”,共克時艱。

  當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打響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迅速建成,中國各地派遣大規模醫療隊並調配物資支援武漢,讓我們看到了中國應對疫情的堅強意志和力量。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奮戰在河南疫情防控一線的護士的故事。因為工作需要隔離,她不能直接擁抱前來探望的女兒。兩人隔空擁抱的場景,讓我特別感動。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都在為抗擊疫情奉獻一己之力。這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人民的團結,也是中國必將戰勝疫情的信心所在。

  令人欣慰的是,連日來,中國除湖北以外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呈連續下降趨勢。中國將繼續保持這一趨勢,早日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我對此深信不疑。

  韓國政府和各界人士對中國當前面臨的困難感同身受。韓國政府日前決定向中國提供價值500萬美元的疫情防控物資援助。目前部分物資已運抵中國,韓方將同中方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商討支援細節。與此同時,我也欣喜地看到,韓國諸多企業和民間團體也在源源不斷地向中國伸出援手。

  疫情得到控制之時,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經濟將很快恢復活力。在我看來,疫情對中國經濟帶來的影響只是階段性的。未來中國經濟將按照既定的政策方向,繼續保持穩定的高質量發展趨勢。

  自1992年韓中建交以來,兩國關系迅速發展。韓國政府將同中方進一步擴大文化、藝術、旅游等人文交流與合作。

  韓國有句俗話說“雨后地更堅”。我相信,中國一定能渡過難關,實現更大發展!

  (作者為韓國駐華大使,本報記者陳尚文採訪整理)

  團結一致就能共克難關

  (意大利)方瀾意

  意大利政府充分肯定和支持中國政府在遏制疫情蔓延、確定預防和治療方案方面的努力。這些防控措施非比尋常。意大利在傳染病防治領域有很多先進經驗,我們希望意中雙方與國際醫學界在該領域開拓新合作,盡快戰勝疫情

  中國正全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構成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我想向中國人民表達鼓勵,意大利人民和中國人民團結在一起。

  疫情發生后,中國各地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緊急馳援湖北省。我對他們的專業素質和奉獻精神深感欽佩。感謝他們為保護中國人民的健康安全作出空前努力。

  意大利政府充分肯定和支持中國政府在遏制疫情蔓延、確定預防和治療方案方面的努力。這些防控措施非比尋常。在當前形勢下,世界各國繼續在世界衛生組織框架下開展高水平的醫學研究合作至關重要,及時共享信息和研究成果是各國加快研發疫苗、發現有效治療方法的必要條件。意大利在傳染病防治領域有很多先進經驗,我們希望意中雙方與國際醫學界在該領域開拓新合作,盡快戰勝疫情。

  疫情暴發后,意大利政府立即發起動員來援助中國人民。意大利各機構、企業界、民間團體和普通民眾,尤其是在華居住的意大利同胞,都採取了行動為中國提供急需的醫療物資援助。

  意大利政府捐贈的第一批醫療物資於2月2日抵達武漢,包括口罩、一次性醫用手套、防護服、強制送風呼吸器等。第二批物資也已運抵中國,即將發往武漢。這段時間以來,意大利駐華使館收到了數百條意大利民眾發來的信息,希望為抗擊疫情提供支持。這些點點滴滴的幫助,都體現了意中兩國人民間的深厚情誼和天然的親近感。

  意大利和中國是古絲綢之路上的兩端,兩國友好交往的歷史展現了相互理解、尊重和深厚友誼。今年是意中兩國建交50周年。意中兩國文明交流互鑒,都倡導開放合作。在過去的幾個世紀裡,意大利和中國都各自戰勝過不少挑戰。面對這次疫情,我們將團結互助,採取切實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沒有任何困難能夠切斷這種聯系。團結一致就能共克難關。

  我毫不懷疑,中國將很快取得這場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

  親愛的中國朋友們,意大利同你們站在一起。希望所有奮斗在抗疫一線的朋友們工作順利,祝願所有人身體健康。

  (作者為意大利駐華大使,本報記者李欣怡採訪整理)

  圖片說明:

  圖①:2月10日,在墨西哥北部城市蒂華納,9歲的女孩索菲婭·特裡奎斯制作紙板畫表達對中國的支持。

  新華社發

  圖②:2月12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斯科特中學,學生集體表演新西蘭傳統的哈卡戰舞,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祈福。

  新華社記者 郭 磊攝

  圖③:2月12日,工作人員在搬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捐贈中國政府的緊急醫療物資。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供圖

  圖④:2月8日,英國政府的第二架包機抵達武漢。包機上滿載包括護目鏡、醫用手套、消毒擦拭巾及醫用防護服等在內的醫療物資。

  英國駐華使館供圖

  版式設計:張丹峰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