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兩萬步 溫暖歸鄉路

【查看原圖】

(新春走基層)(1)日行兩萬步 溫暖歸鄉路

  在南昌西站,配送員馬濤在配送中心的電腦上查看旅客的訂單(1月18日攝)。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啤酒飲料礦泉水,花生瓜子八寶粥……”曾經,這熟悉的售賣聲代表著火車旅途的一種體驗。2017年,隨著12306開通外賣訂餐與配送服務,“高鐵外賣小哥”也加入到了鐵路運輸服務大軍中。春運期間,他們往返於配送中心和站台,把一份份熱氣騰騰的外賣及時送到列車上,溫暖了旅客們的歸鄉之旅。

  45歲的馬濤是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12306網絡訂餐配送中心的配送員。作為一名“高鐵外賣小哥”,春運期間是他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候,“春運開始后,我們每天的接單量在1500份到1700份左右。”馬濤告訴記者,他和同事們每天在站台和候車室的配送中心之間往返超過30趟,有時候剛送完一單,又得馬上跑另一個站台去送下一單,“我們每天基本都要走兩萬多步!”馬濤說。

  “快、准、穩”是配送員的基本要求。每份外賣的車次、車廂號都要記准,不能跑錯站台,訂單都要在列車進站前趕到站台。雖然配送全程要快,但也要確保穩當,不然外賣容易破損。“每次在站台上把餐盒送到乘務員手中,隻有摸到餐盒還熱乎,我們才感覺踏實。”馬濤說,“隻要旅客們能吃上滿意的熱飯熱菜,就是對我們春運服務工作的肯定!”

【1】【2】【3】【4】【5】【6】【7】【8】【9】【10】
來源:新華網  2020年01月20日10:23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