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花開 不負韶華”賞梅周系列活動在詔安紅星鄉開啟

2020年01月14日14:35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又是一年青梅花開,又是一年香雪海約定時。日前,隨著2020年詔安縣紅星鄉詠梅詩歌朗誦音樂會的開啟,以“青梅花開,不負韶華”為主題的紅星鄉賞梅周系列活動也正式拉開了序幕。本次活動由福建省漳州市詔安縣委宣傳部、紅星鄉黨委、政府主辦。

此次賞梅周系列活動,除了詠梅詩歌朗誦音樂會外,還包括手機梅園風景攝影比賽、邀請書畫名家現場創作、名家太極拳展演、“青梅花開 不負韶華”文藝演出、“梅開眼笑”笑臉征集 、“青梅花開 不負韶華”富硒青梅康養之旅推介文藝演出、梅花發呆大賽 、“愛在春天”孝親旅行公益活動、“戀梅之旅” — —青梅博物館參觀體驗等,歡迎四方游客前來共享梅之美、梅之雅、梅之樂。

紅星鄉位於詔安縣中部偏北,距縣城26公裡,境內烏山被國家批准列為國家森林公園。這裡生態美,周邊山體植被豐富,儼然天然氧吧﹔溪流繞村而過,濱水景觀宜人,造就一幅“小橋、流水、人家”的淳朴畫卷。

紅星鄉是革命老區,也是新時代農村建設的積極建設響應者。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和游擊隊在西埔村一帶活動並建立革命根據地。紅星風光綺麗,景色秀美,為壽養提供了生態旅游根基。尤其富硒青梅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防癌抗癌、保護修復細胞等功效,更為壽養文化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近年來,紅星鄉將產業基地、農產品加工與旅游產業緊密結合起來,依托“一山一水一梅”自然生態優勢,做足青梅文章,形成“春踏青、夏游溪、秋登高、冬賞梅,吃硒餐,常來長壽”的發展鏈條,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近年來我鄉著手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加大品牌投入力度、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深化青梅產品深加工等方面,延長青梅產業鏈,搞活流通、拓展市場。”紅星鄉鄉長林琦志表示,在發展青梅產業上,紅星鄉打造了富硒青梅種植示范基地,利用多層次種植發展林下經濟﹔並且拓展青梅深加工,做大做強二產﹔同時還利用“互聯網+”的興起,積極探索青梅產業電子商務的發展,大力推廣農村淘寶,實現群眾致富增收。

不僅如此,為發展文化生態旅游,紅星鄉圍繞“農業生態游、山水觀光游、紅色文化游”的產業發展格局,結合紅星豐富的生態旅游資源,充分發揮當地紅色文化、梅花觀賞、自然景觀、民俗風情等獨特優勢,努力推動鄉村旅游產業。“我們依托’一山一水一梅 ’自然生態優勢,做足青梅文章,努力形成‘春踏青、夏游溪、秋登高、冬賞梅,吃硒餐,常來長壽’的發展鏈條,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構建多層次的產業鏈,打造硒梅生態旅游小鎮。”林琦志告訴記者,為打響旅游品牌,紅星鄉持續升級梅園景區景觀建設,推進周邊景區景點的開發,同時引進全國各地不同梅花品種,凸顯梅花主題,吸引全國各地的游客前來觀光賞梅,帶動第三產業融合發展。(沈雪玲 高瓊)

(責編:陳悅、單芳)

推薦閱讀

貴州織金遭特大暴雨襲擊 大街變成河 6月28日,貴州織金縣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襲擊。27日晚至28日晨,織金縣持續十多個小時的暴雨,28日4時,織金縣城區北門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詳細】

烏克蘭總統|歐安組織|武裝人員|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