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春運中並肩作戰的“夫妻檔”

【查看原圖】
2020年1月13日,在湖北省襄陽市,夫妻沈雁兵和丁瓊一起處理列車故障。
2020年1月13日,在湖北省襄陽市,夫妻沈雁兵和丁瓊一起處理列車故障。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1月14日08:30

在春運的戰場上,總能看到夫妻搭檔在一起工作,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為了就是能夠讓旅客安全的到達目的地。今年45歲的沈雁兵和丁瓊就是鐵路上的一對夫妻,他們家在湖北宜昌,工作地在襄陽,每隔一個星期才能回家一次。

夫妻倆工作在同一個作業小組,主要負責列車上部服務設施故障檢修工作。每天除了對檢車員發現的故障進行處理外,還要對上次處理過的故障進行復查,防止列車故障“舊病復發”。春運中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不影響列車正點出庫,兩個人進行了詳細的分工,丈夫沈雁兵主攻臟活累活,丁瓊主要負責故障復查,故障驗收把關,以及衣帽鉤、書報夾、滅火器的檢修。

由於平時工作太忙,陪伴兒子和老人的時間比較少,倆人總是感覺愧對家人。夫妻倆常說:“更重要的是工作責任,因為有更多想要回家的人需要我們”。在武昌客車車輛中還有很多像沈雁兵和丁瓊這樣的夫妻,正是有了他們的堅守,才讓千千萬萬歸心似箭的旅客平安到站,闔家團圓。王世龍/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