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攝影術誕生180周年紀念活動”在達蓋爾的故鄉科梅伊舉辦

2019年12月31日13:44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科梅伊市市長亞尼克·波德奇(Yannick Boedec)為解海龍和華子頒發獎杯,授予科梅伊市“榮譽市民”稱號並頒發了市民勛章

法國當地時間12月29日 “攝影術誕生180周年紀念活動”在現代攝影術發明者達蓋爾的故鄉——法國科梅伊市舉辦,中國多位攝影人獲得“攝影術誕生180年180人”榮譽稱號。 

1839年,法國畫家達蓋爾發明了現代攝影術並公布於世。2019年恰逢攝影術誕生180周年。為了紀念現代攝影術的誕生,國際影藝聯盟、法國科梅伊市政府、達蓋爾紀念館聯合舉辦了 “攝影術誕生18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此次活動的亮點是在全世界范圍內評選出180名自攝影術誕生以來對人類攝影發展和進步有著卓著貢獻的人物,並頒發“攝影術誕生180年180人”榮譽稱號。據了解,評選過程是通過公開推薦,專業評審委員會選拔、最終由達格爾基金會嚴格審核后確定人選。180位名單中包括了自達蓋爾攝影術公布以來的攝影大師。其中,來自中國北京的攝影師解海龍和中國香港的攝影師華子獲此殊榮。活動現場,科梅伊市市長亞尼克•波德奇(Yannick Boedec)為解海龍和華子頒發了獎杯,授予科梅伊市“榮譽市民”稱號並頒發了市民勛章。

據了解,解海龍從1990年開始關注中國貧困地區基礎教育狀況,用相機記錄中國鄉村教育現狀。1991年,其拍攝的反映農村教育狀況的《大眼睛》,成為希望工程的標志,對推動中國鄉村的教育發展和改革影響巨大。

據介紹,該紀念活動擬定每五年舉辦一屆,旨為增進國際文化交流,褒獎對世界攝影發展與繁榮做出卓越貢獻的人士,為攝影人提供國際舞台。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