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鐵警:大別山深處的青春歲月

【查看原圖】

(圖片故事)(1)“90后”鐵警:大別山深處的青春歲月

  12月18日,常曉龍(前)和輔警冒雪巡線。

  常曉龍今年27歲,2015年大學畢業后來到地處大別山腹地的安徽省金寨縣墩義堂警務室,成為這裡唯一的民警,開始平淡而辛苦的駐站工作。

  墩義堂警務室環境艱苦,交通不便。在其管轄的21.48公裡線路上,有8個行政村、9座隧道和11座橋梁。常曉龍平日除了要巡查線路、維護線路安全,還要帶著輔警定期對沿線的重點人員、單位進行路外安全宣傳,各村庄學校、廢品收購站都是他們的重點宣傳對象,工作量很大。

  在駐站的這四年多時間裡,常曉龍和當地群眾的關系越走越近。這位“90后”民警時常給貧困戶送去生活用品,還為老人網購火車票並送票到家。村民們也很支持常曉龍的工作,一旦發現線路隱患或違法情況都會主動向他反映。

  “這裡空氣新鮮,自個兒種菜、喂雞、做飯,閑時打打籃球、唱唱歌、看書讀報,挺好!”

  與大山小站作伴的青春歲月,讓常曉龍懂得了“耐得住寂寞”的堅守。

  新華社記者 鄭衛 攝

【1】【2】【3】【4】【5】【6】【7】【8】【9】【10】【11】【12】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23日09:09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