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鄉村振興

精准扶貧促振興 村容村貌換新顏

2019年12月16日14:07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2019年來,河南省尉氏縣蔡庄鎮抓住脫貧攻堅的有利契機,在各級各部門的幫扶下,全鎮干群合力,用心謀劃,發展產業,美化村庄,脫貧奔康的道路越走越寬廣。

微信圖片_201911251406121

  走進蔡庄鎮北孟村,村道整潔,綠化樹井然有序,一派古朴寫意的鄉村景象。村民李淑花是村裡的貧困戶,扶貧東風吹暖了李淑花的心坎,現在村裡安排她負責打掃村道、清理衛生。全村環境一天天變好變美,她看在眼裡,喜在心中。

微信圖片_20191125140612

  “現在我們農村的垃圾都是垃圾車來運走進行處理。”北孟村黨支部書記陳令偉說,在全鎮環境綜合整治中,村村設置了垃圾箱,建起了垃圾站,居民的生活垃圾都有專人收運,統一收到垃圾站內,再由鎮裡的垃圾車來運走進行集中處理。同時,加強對村民的教育引導,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現在,村裡的容貌變化很大,房前屋后和路邊都干干淨淨,這對美麗鄉村建設也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新時期的精准扶貧,也給蔡庄鎮的村民解決了很多實際困難。依靠政策,貧困戶住上政府蓋的鋼筋水泥房,刮風下雨也不怕,生活逐漸有了保障。而且,村居環境也有了明顯的改善:村道得以平整拓寬,排水雨污分流工程已在規劃中,休閑活動場所也完工投入使用。如今,產業發展有了方向,村庄基礎設施得到提升,蔡庄鎮不斷取得可喜變化,脫貧之路越走越寬。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