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四川寧南交警掀起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傳熱潮

張開友
2019年12月13日15:47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為廣大群眾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近日,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寧南縣交警大隊堅持宣傳先行、廣造聲勢,全方位地掀起了冬季交通安全宣傳熱潮。

  深入校園宣傳

  為進一步強化廣大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極力預防和減少冬季惡劣天氣導致的學生交通事故,該局交警大隊組織民警走進寧南縣第二幼兒園、第三幼兒園、葫蘆口小學、白鶴灘鎮社區幼兒園等學校積極開展冬季交通安全宣傳活動。針對中小學生心理特點,民警採取擺放宣傳展板、上交通安全課、發放宣傳資料、以案說法、回答小記者提問、播放交通安全宣傳片等形式向學生廣泛宣傳冬季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項,教育學生不闖紅燈、不翻越護欄,安全文明出行。

  深入貨運公司宣傳

  該局交警大隊組織民警深入寧南鑫葉物流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的形式,教育引導廣大貨運駕駛人文明駕駛、安全行駛,做到不超速、不超員、不超載、不疲勞駕駛、不飲酒駕駛,不隨意變更車道,文明禮讓,安全行車。同時,民警深入危險化學品運輸企業,向危險化學品運輸企業負責人及駕駛人宣傳有關危險品運輸事故預防常識和法律法規知識,進一步提高駕駛人安全防范意識,筑牢危險化學品運輸安全的思想防線。

  深入社區、街道宣傳

  該局交警大隊組織民警深入社區、街道通過擺放宣傳展板、答復群眾咨詢、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廣泛宣傳開文明車、行文明路理念。同時,民警向群眾宣傳關於闖紅燈、故意遮擋號牌、逆向行駛、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飲酒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嚴重性和危害性,進一步增強了廣大群眾的文明交通意識,形成了全民關注交通安全,人人維護交通環境的濃厚氛圍。

  自12月份以來,該局交警大隊集中開展各類交通安全宣傳1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30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張開友)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