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墓葬壁畫首次集中亮相 一展1500年前“壁上乾坤”【4】

【查看原圖】

(圖文互動)(4)北朝墓葬壁畫首次集中亮相 一展1500年前“壁上乾坤”

12月12日,游客在山西博物院舉行的“壁上乾坤——山西北朝墓葬壁畫藝術展”上拍攝壁畫展品。新華社發(柴婷攝)

山西博物院發展部主任、策展人梁育軍說,此次展覽看點十足,其中婁睿墓壁畫是南北朝時期中國繪畫藝術的代表作,填補了美術史上北朝繪畫空白﹔九原崗墓葬壁畫內容包羅萬象,可以說是北朝社會的一個縮影,有同時期墓葬中面積最大的“狩獵圖”和體系最為完備的“升天圖”﹔水泉梁墓則運用先進的“復原性”保護技術,將整墓搬進展廳,再現一個完整直觀的地下世界。

據悉,本次展覽展期自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3月12日,除“水泉梁墓壁畫”展區須預約外,其余展區憑身份証即可免費參觀。(記者馬曉媛)

【1】【2】【3】【4】【5】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13日10:38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