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海關查獲一起單船走私凍品進境大案

【查看原圖】

(圖文互動)拱北海關查獲一起單船走私凍品進境大案

  拱北海關緝私民警打開涉嫌運輸走私凍品的貨櫃(11月19日攝)。 新華社發(趙立陽 攝)

  新華社廣州12月6日電(記者魏蒙)拱北海關5日通報,該關查獲一起涉嫌走私凍品進境大案,現場抓獲涉此案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凍品847噸。

  據了解,涉嫌走私凍品進境的船舶為“海安2266”貨船。11月17日晚,根據海關總署緝私局水上緝私專項行動部署,拱北海關所屬中山海關緝私分局水上緝私人員連續追擊,在珠江口大鏟島西北水域查獲此船,抓獲涉案船員3名,現場查扣40尺集裝箱32個,每櫃裝有雞爪等凍品共計847噸。

  “上述涉案凍品,涉嫌從珠海市桂山島附近水面一艘躉船過駁,准備運往內地銷售。該批凍品均沒有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証和輸出國家或者地區官方機構出具的相關証書等,且據外包裝顯示看,部分凍品來自我國列為禁止進口的動物疫病流行境外地區。這些凍品存在檢疫及安全衛生風險,很有可能攜帶各種病原微生物。”該案偵查人員說。

  近年來,針對轄區水上走私活動越來越隱蔽的新特點,拱北海關緝私部門靈活採取戰術打法,不斷提高查緝實效,同時密切與公安邊防、海警等部門的信息共享、執法協作,形成全天候巡防監控、滾動打擊的嚴打態勢。截至11月20日,拱北海關今年共立案查辦凍品走私案件56起,查扣各類凍品共計約8146噸。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2月07日12:19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