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贛州南康區蓉江街道服務群眾365天“不打烊”

宋新陽 劉雅瓊
2019年12月04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11月29日9時, 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蓉江街道黨群服務中心一派忙碌景象,有的工作人員正在接待前來咨詢的群眾,有的工作人員一直接聽著熱線電話,解答群眾疑問,有的工作人員正通過網上服務平台,為群眾提供服務。蓉江街道依托黨群服務中心廣泛征集群眾需求,為群眾提供便捷服務365天“不打烊”。

圖片6.png

  “東門社區奎角上小區很多居民在后門搭建車棚,佔用消防通道,導致通道已經沒法行車了,有時連走路都要側著身子才能通過,出行很是不便。”有居民向蓉江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反映了這一問題。黨群服務中心立即將問題交辦至東門社區黨支部,並指定東門社區黨支部書記黎瓊為負責人,限期一星期內解決問題。東門社區黨支部經過實地走訪,發現情況屬實,便立即召集黨員協商,決定拆除所有違章搭建,確保通道暢通。為了形成長效機制,東門社區黨支部還選出黨員代表負責監督,並在附近增設大量停車位,解決停車難。

  奔著問題去,抓住問題改。自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南康區蓉江街道黨工委更是聚焦群眾的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組織黨員開展“進千家門、識千家人、知千家情、解千家難、暖千家心”等“五千活動”,進一步延伸黨組織和黨員服務觸角,深入持久地入戶開展政策宣傳、民事代辦、幫困助殘、矛盾調解、科技文化、安全教育等工作。同時,在工作中開展“三比三看”,即比服務,看誰模范帶頭好、辦好事實事多﹔比責任,看誰履職情況好,群眾滿意度高﹔比和諧,看誰團結群眾好、解矛盾糾紛多。不僅如此,該街道還組織黨員聯系家具企業、黨員聯系貧困對象、黨員系征拆對象、黨員聯系綜治網格、黨員聯系自然村組等,讓便民服務和群眾需求“無縫對接”,解決民生問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成效,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宋新陽 劉雅瓊)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