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世界非遺傳承人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

2019年12月03日14:5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2019世界非遺傳承人大會(WICICH)於11月22日在北京國際飯店隆重開幕,本次大會以“傳承文明、傳播品牌、傳遞價值”為主題,旨在為非遺傳承人群體解決面臨的諸多關鍵性問題,並為政府、景區提供城市發展、非遺保護、產業運營的諸多解決方案,在世界范圍內廣泛交流和互鑒。大會將深化國際非遺保護合作、激勵有志於非物質文化遺產行業的青年志士,使“非物質文化遺產更年輕”。

  大會由人民網、環球時報主辦,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中國行政區劃與區域發展促進會推進一帶一路委員會協辦,東方文明(北京)國際文化有限公司承辦,會議的發起也得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的支持和幫助。本次大會口號:讓非物質文化遺產更年輕。來自全國的超過1000位非遺傳承人、手工藝從業者,以及超過200位的設計師、藝術家、投資人、景區代表、學者、專家們歡聚一堂,共同探討非遺發展的趨勢。

  中國非遺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雅芳、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洪建華、張琳、中國民協《民藝》雜志社長劉加民、以及俄羅斯文化社會部理事會副主席、萊蒙托夫文化遺產協會會長米哈爾·尤裡耶奇·萊蒙托夫,多哥駐華使館經濟文化參贊Klutse Messan Amakoe ,瑞典一帶一路研究機構董事Hussein Askary,多哥駐華使館經濟文化參贊Klutse Messan Amakoe ,馬來西亞中華文物協會會長何暐義,原中國駐南蘇丹大使馬強、加多寶集團黨委書記龐振國、央視《國家寶藏》IP官方運營機構北京物喜堂文化有限公司CEO張淼、國內頂級設計師楊光、綿竹市竹畫博物館館長胡光葵等進行了《新時代非遺發展》、《開放包容、文明互鑒》、《非遺創新及產業融合》三場圓桌論壇。

  大會最后,承辦單位東方文明(北京)國際文化公司介紹了其非遺教育、非遺傳承人傳承系統提升以及會展服務等業務,並邀請更多的傳承人成為合作伙伴、互利共贏,並對2020年的下屆大會做了預告,據悉,世界非遺傳承人大會將每年一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下,將一直辦下去。

  本次大會將對非物質文化遺產行業發展起到有效、積極的推動作用。世界非遺傳承人大會的舉行,標志著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的群體的自覺,本次大會的目的是為優秀的傳承人找到好的流通渠道,為優秀的非遺項目找到合適的融資方式,給景區、實體企業找到好的非遺元素合作,最終讓非遺為城市發展助力。

  獲獎者為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洪建華和解放軍沈啟明上校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