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龍2”號完成首向和尾向破冰試驗

【查看原圖】

(圖文互動)(1)“雪龍2”號完成首向和尾向破冰試驗

  “雪龍2”號進行破冰試驗時的航道,圖中船所在的航道為尾向破冰試驗航道,橫向的為首向破冰試驗航道(11月27日無人機拍攝)。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新華社“雪龍2”號11月27日電(記者劉詩平)中國首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26日完成首向和尾向破冰試驗。

  破冰試驗在中山站附近的普裡茲灣海域進行,從北京時間16時52分開始,持續約3.5小時。破冰試驗是為驗証這艘新破冰船是否達到設計指標,並幫助駕駛人員掌握“雪龍2”號在破冰時的各種操縱特性。

  按照設計指標,“雪龍2”號能在1.5米厚度冰加上0.2米厚度雪的情況下,以2至3節航速(1節約合每小時1.852公裡)連續破冰行駛。

  測試人員所取樣品顯示測試時冰厚約1.4米、雪厚0.3至0.4米,冰強超過700千帕。

  此前3天,“雪龍2”號已完成中山站附近的航道破冰,為“雪龍”號海冰卸貨開辟了一段約14海裡(約合26公裡)的冰上航道。

  “雪龍2”號於10月15日從深圳啟航首航南極,與“雪龍”號一起展開“雙龍探極”。完成中山站作業任務后,“雪龍2”號將前往南大洋宇航員海進行綜合科學考察。

【1】【2】【3】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1月28日09:54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