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娛樂

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論壇開講

2019年11月25日10:50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論壇開講

冬天不冷,遠方不遠,戲劇發生在涼山。23日上午,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的“重頭戲”之一——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論壇在西昌隆重開幕,來自英國、瑞士、俄羅斯、日本和國內的戲劇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圍繞“全球化語境下戲劇節的功能與演化”進行深入交流。

“這是一次取經會,讓大家從不同角度對論壇主題進行不同解讀。”論壇由濮存昕主持,國際戲劇協會總干事托比亞斯·比昂科尼,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尹曉東,ITI國際劇協日本中心會長永井多惠子,聖彼得堡大學副教授、孔子學院院長尤利婭·米爾尼科娃,蘇格蘭藝術基金主席理查德·路易斯,韓國表演藝術協會策劃理事李光馥,俄羅斯波羅的海大劇院藝術總監瑪麗娜·貝利亞耶娃,日本鳥之劇場創始人、總監中島諒人,中國國家話劇院一級導演吳曉江等9位戲劇界大咖作為主講人依次開講,吸引了近千人到場“取經”。他們的精彩演講為大家打開了一道“戲劇之門”,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中國戲劇發展要繼承傳統且保持開放心態”。正如濮存所言,當代中國,戲劇正在成為新的審美高地和中外交流的國際性文化平台,開放的西昌需要多元的文化。

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論壇在西昌舉辦,是涼山西昌文化產業發展中的大事、喜事和盛事。要不斷放大活動效應,加快不同文化間交流互鑒,切實提升城市文化內涵﹔打造戲劇特色文創產品,拓寬戲劇文化觀眾,帶動形成新的文化消費群體和經濟熱點,從而推動涼山西昌文化產業的繁榮發展,助推文化產業的轉型升級。

涼山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令舉,涼山州政府副州長肖春出席開幕式,西昌市委書記李俊宣布中國西昌·大涼山國際戲劇論壇正式開講,西昌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廷貴進行開幕致辭。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