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陽湖:候鳥的守護人

【查看原圖】
江西鄱陽湖:候鳥的守護人
江西鄱陽湖:候鳥的守護人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1月22日13:57

位於江西北部的鄱陽湖是我國最大淡水湖,隨著近年來濕地環境改善、生態好轉,每年有近百萬冬候鳥來此棲息越冬。進入秋冬季,候鳥開始從北方遷徙過來,江西九江市都昌縣候鳥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的工作人員也迎來最為忙碌的時候。他們每天進行日常觀測、候鳥救助和巡護工作,以防偷盜、毒殺候鳥,盡職盡責守護著這裡的候鳥,成為鄱陽湖候鳥守護人。

在他們的影響下,都昌成立了5個候鳥保護協會,發展了200多名志願者,他們有漁民、匠人、退休工人,他們沒有任何報酬做義務候鳥守護者的原因隻有一個:“喜歡候鳥,深愛它們,不允許它們受到傷害。”又一個冬天來了,一批批候鳥從遙遠的北方飛越千山萬水又回來了,這些守護人像守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守護鳥兒們。傅建斌/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