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用光影記錄美好 “山海蒼南國際影像展”頒獎典禮舉行

2019年11月20日14:3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11月18日,“山海蒼南國際影像展暨2019山海蒼南國際攝影邀請賽”頒獎典禮在溫州蒼南縣文化館舉辦。

蒼南位於浙江省最南端,瀕臨東海,南接福建,素有“浙江南大門”之稱。這裡有陽光、沙灘、海水、海島,更有一條包攬海天盛景的168黃金海岸線﹔這裡有雲海、日出、奇石、茂林,群山連綿依海而傍與眾不同﹔這裡有花海、草坪、田園、鄉村,瓜果飄香氤氳著濃郁的生態氣息﹔這裡有古村、古道、古城、古寺,古韻悠悠可沿歷史長河追溯上千年,源遠流長的甌越文化在這裡綿延不息。這裡山有呼、海有應,不需要刻意的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

2019山海蒼南國際攝影邀請賽自9月份開展以來,共有近50名攝影師分兩次走進蒼南的山山水水,用“光與影”深度捕捉“山海蒼南不一樣的美”。

大賽共收到了3123張參賽攝影作品,入圍“山海蒼南國際影像展”的作品有108幅,分“山呼海應”、“村光無限”、“玉蒼風情”三個篇章進行展示。“山海蒼南國際影像展”在蒼南縣文化館展出,展覽日期為11月18日至25日。現場為獲得大賽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代表頒發了獲獎証書等。

本次“山海蒼南國際影像展暨2019山海蒼南國際攝影邀請賽頒獎典禮”,是蒼南文化旅游宣傳的一次創新之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賽把2019“山海蒼南”國際攝影邀請賽中創作的3123幅作品都搬上了互聯網---創建了《視覺旅圖·山海蒼南》主題共享圖庫,每張照片都擁有清晰而准確的地點標簽,同時是通過作者授權在網絡上免費共享,以后來自全國的新媒體都可以署名搜用,在互聯網沉澱了更多的“山海蒼南”文旅風光圖片,為更多的人們帶來便捷的分享與使用。

同時,本次“山海蒼南國際影像展”的參展作品都進行了精心編排制作,撤展之后,這些精美的作品還將會在蒼南的各個平台與窗口進行永久展示,此外將所有參展作品匯聚制作成了一本精美的電子畫冊,所有參觀者都可以用手機掃碼收藏《山海蒼南》電子畫冊,在移動端隨時查閱欣賞。整個活動貫穿了“PC電腦端、展廳落地端和手機移動端”等渠道,構成了一種立體、全面、生動的影像傳播平台。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