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娛樂

廣州國際兒童電影展:勵志故事片《點點星光》獻禮展映

2019年11月20日10:04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微信圖片_20191118143944_副本.jpg

微信圖片_20191118143454_副本.jpg

 

微信圖片_20191118143548_副本.jpg

 

  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花東鎮七星小學是一所隻有一百多名學生,其中七成是外來務工子弟的山村小學,由於地處山區,校園面積狹小,加上當地經濟條件不富裕,無法廣泛開展足球、籃球等體育項目,投入較小,對場地要求不高的跳繩運動就成為了七星小學的首選。

微信圖片_20191118143556_副本.jpg

  從2010年到2019年,七星小學跳繩隊的孩子們先后榮獲首屆世界學生跳繩錦標賽、挪威奧斯陸舉行的2019 WJR(World Jump Rope)跳繩世界杯賽等33個世界跳繩冠軍,刷新了10多項世界紀錄。

微信圖片_20191118143739_副本.jpg

  2019年11月,七星小學的孩子們“一根繩子改變命運”的經歷被拍成兒童勵志電影《點點星光》。該片以該校幾位性格鮮明,家庭背景迥異的小學生作為主角,以他們的生活與訓練軌跡為故事線,講述了以他們為代表的花都七星小學跳繩隊在體育老師賴宣治的帶領下,努力訓練,不斷突破自己,取得優異成績的故事。

微信圖片_20191118143846_副本.jpg

  影片聚集小人物,抒寫大時代,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最大程度地還原了七星小學孩子們創造奇跡的過程,展現了新時代青少年面對困難和挫折,不輕言的放棄的精神風貌,詮釋了青少年隻要心懷夢想,付出汗水,就會達到成功的彼岸奮斗主題。

微信圖片_20191118143850_副本.jpg

  此片是廣州2019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的獻禮片。其間,內容包括中外兒童電影展映、中國國際兒童電影論壇、兒童電影項目創投、兒童電影新片看片會、兒童電影版權交易會、第四屆優秀兒童電影(含動畫)劇本征集活動及中小學生微電影展映。(文/圖 徐慧弘)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