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發現中國 十個知名景觀並聯【11】

【查看原圖】
秋怡,壩上楊樹背,1991 年 李建惠 攝
秋怡,壩上楊樹背,1991 年 李建惠 攝

壩上、恩施、黃山、九寨溝、喀納斯、婺源、雪鄉、元陽梯田、張家界、周庄,如果把祖國地圖上的這十個知名景觀並置關聯在一起,將會迸發出什麼火花,激蕩起怎樣的回響?

中國攝影家協會近期首次重磅推出“攝影發現中國之十大景觀”,將因攝影而發現、傳播,並塑造其內在文化價值、精神意義,從而推動其旅游和經濟發展的這十個景觀再次推向前台。

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攝影發現中國之十大景觀”的倡導者和總策劃李前光,闡述了此次活動的意義,並激勵攝影人潛心創作一批富有時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李前光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攝影術發明180周年。70年來,攝影一路追隨共和國的宏大步履,與國運民風相伴相長,不斷喚起生命的生機、生活的力量、美好的價值向度,書寫了非凡的傳奇故事,鑄就了推動時代發展的重要文藝力量,成為史詩般的時代精神的匯聚點。“攝影發現中國之十大景觀”是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成就的重要舉措,也是攝影人向新中國70 華誕獻上的崇高敬意,回顧並彰顯攝影在時代發展中的獨特意義,用獨一無二的藝術感染力裝點渾然天成的自然奇跡、書寫中華文明的史志圖鑒、描繪卓越風華的時代精神,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化為生動的現實,激勵新時代的攝影工作者強化使命擔當,做出攝影新的貢獻。

4月30日的中國攝影報上,刊登了一則大膽新奇的廣告——整個版面以灰色設計為底,並無龐雜文案,隻有6個醒目的大字——攝影發現中國。短短1個月征集時間,活動就吸引了1萬多人參與,除了照片投稿外,許多攝影人也將自己拍攝的獨特經歷和感受訴諸筆端。經攝影、文化旅游、新聞媒體等領域專家學者推薦,結合網友投票結果,活動組委會經過認真討論,在3015個推薦地中,遴選出上述十大景觀。

“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這些曾經養在深閨,被攝影發現美、發掘美、發散美而成為盛景佳地,並乘著攝影生產力東風在新時代有了新氣象的“十大景觀”,借由此次“攝影發現中國”的成功策劃和推波助瀾,不僅再度被不少攝影人納入拍攝目的地,更成為世人所心馳神往的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