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讓學生在校吃上干淨衛生的營養餐

2019年11月14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讓學生在校吃上干淨衛生的營養餐

湖南省祁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教育局等主管部門順應百姓呼聲,開展校園周邊食品安全“護苗”行動。 執法檢查人員主要針對校內食堂和校外餐飲食品經營場所,開展地毯式督促檢查。對學校食堂,該縣投入3537.3萬元,新建廚房食堂25個,幫助132所學校食堂改善設施設備,打造“明廚亮灶”;同時規范食材採購、廚房環境衛生、食品加工流程、食品保鮮、餐具消毒保潔等操作流程,讓學生在校吃上干淨衛生的營養餐。對校園周邊的食雜店、便利店、小超市等食品經營單位,重點檢查各類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熟肉制品、烘焙食品、飲料等是否來自正規生產廠家,是否過期變質。對校外餐飲小店,主要檢查衛生條件,從業人員健康狀況,食品質量等方面。

據縣市場監管局負責人介紹,截至11月6日,該縣開展執法專項行動8次,部門聯合執法4次,出動執法人員1681人,檢查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場所603家,食堂434家,下達整改書38份,降低了中小學校學生病從口入的風險。(錢春帆 劉國慶  付姣龍)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