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熙坤:為模范畫像 為時代添彩

【查看原圖】
袁熙坤:為模范畫像 為時代添彩
袁熙坤:為模范畫像 為時代添彩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1月06日14:06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涌現出一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和發展作出杰出貢獻、建立卓越功勛的功勛模范人物,黨中央決定首次開展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集中評選頒授,隆重表彰一批為新中國建設和發展作出杰出貢獻的模范人物。9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這是對共和國功臣的尊崇褒揚,這是在共和國史冊上深深鐫刻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黨和國家以最高規格褒獎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揚他們身上展現的忠誠、執著、朴實的鮮明品格

在北京金台藝術館,著名畫家、雕塑家袁熙坤擺開自己為黃旭華、於敏和孫家棟三人創作的水墨肖像,滿意的點點頭。“這是我為共和國勛章獲得者所做的畫像,今后我將繼續收集素材,在合適的時機為其他幾位楷模進行創作,藝術家隻有與時代同呼吸,共命運,才能有豐富的題材,作品也就會有長久的生命力。記錄時代,用藝術為祖國增添光彩,也是我們藝術家的職責所在。”

此前,袁熙坤還為袁隆平創作過雕塑。據悉,他也將在畫像創作完畢之后為其余共和國勛章獲得者創作雕塑,實現從平面到立體的展現。

袁熙坤是我國著名畫家、雕塑家,曾經為150余位國際政要和社會名流創作水墨肖像,享有“肖像外交家”的美譽。代表作有雕塑《女媧補天》《極地之急:北極熊》《孔子》,袁氏東方油畫《山君造像》,水墨畫《神來了》,《馬到成功》及冬奧主題雕塑《短道速滑》《雙人花樣滑冰》等。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