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龍2”號抵達澳大利亞 首次停靠外港

【查看原圖】

(“雪龍”探南極·圖文互動)(1)“雪龍2”號抵達澳大利亞 首次停靠外港

  11月4日,“雪龍2”號停靠澳大利亞霍巴特港。當日,經過20天海上航行,搭載著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隊隊員的“雪龍2”號極地科考破冰船停靠澳大利亞霍巴特港,這也是首航南極的“雪龍2”號首次停靠外港。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新華社“雪龍2”號11月4日電(記者劉詩平)經過20天海上航行,搭載著中國第36次南極科學考察隊隊員的“雪龍2”號極地科考破冰船4日停靠澳大利亞霍巴特港,這也是首航南極的“雪龍2”號首次停靠外港。

  “雪龍2”號船長趙炎平說,“雪龍2”號在霍巴特港停靠期間,考察隊將進行船舶加油、物資補給和人員輪換等工作。考察隊計劃7日起航離港,穿越西風帶,奔赴南極中山站。

  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隊領隊徐世杰說,與“雪龍2”號一道展開“雙龍探南極”之旅的“雪龍”號極地科考破冰船,目前正航行在澳大利亞以東的南太平洋區域,預計7日停靠霍巴特港。屆時“雪龍兄弟”將短暫會面。

  自10月15日從深圳起航以來,“雪龍2”號已經航行5343海裡(約合9895公裡)。

【1】【2】【3】【4】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1月05日10:22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