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七號衛星發射成功【3】

【查看原圖】
11月3日11時22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高分七號衛星。(邸明/人民圖片)
11月3日11時22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高分七號衛星。(邸明/人民圖片)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1月04日15:19

記者從國家航天局獲悉:3日11時22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重大專項(簡稱高分專項)高分七號衛星,並搭載發射了精致高分試驗衛星、蘇丹科學實驗衛星一號、天儀十五號衛星等3顆衛星。高分七號衛星作為我國首顆民用亞米級光學傳輸型立體測繪衛星,運行后將在國土測繪、城鄉建設、統計調查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為城市群發展規劃、農業農村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高分七號衛星是高分系列衛星中測圖精度要求最高的科研型衛星,搭載了雙線陣立體相機、激光測高儀等有效載荷,能夠獲取高空間分辨率光學立體觀測數據和高精度激光測高數據。高分七號不僅具備同軌道前后視立體成像能力及亞米級空間分辨率優勢,還能利用激光測高儀獲得的高精度高程信息,實現我國民用1︰10000比例尺衛星立體測圖,可滿足測繪、住建、統計等用戶在基礎測繪、全球地理信息保障、城鄉建設監測評價、農業調查統計等方面對高精度立體測繪數據的迫切需求。

高分專項是《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2006—2020年)》所確定的16個重大專項之一,啟動實施9年多來,已成功發射高分一號高分寬幅、高分二號亞米全色、高分三號1米雷達、高分四號同步凝視、高分五號高光譜觀測、高分六號陸地應急監測等多顆衛星。后續,高分專項工程的重心將進一步聚焦到應用上,到2020年,將建成先進的陸地、大氣、海洋對地觀測系統,為現代農業、防災減災等重要領域提供服務。(人民日報記者 馮華)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