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貴州遵義:向問題“叫板” 讓群眾滿意

2019年10月29日17:48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1572252764899425.jpg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貴州省遵義市自然資源局組織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同時要求黨員干部深入基層察民情、訪民意,著力解決群眾反映最強烈、需求最迫切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問題“叫板” 讓群眾滿意

2018年8月,國務院第二十四督查組在遵義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暗訪時接到群眾反映,稱在遵義辦理不動產登記需要排三天隊,辦事流程繁瑣、重復,而且還有違規收費現象。遵義市對此予以重視並嚴肅處理。遵義市痛定思痛深化改革,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舉一反三抓整改,採取優化流程、壓縮辦理時限、規范收件清單、落實延伸服務、創新上門服務、杜絕亂收費行為等一系列強有力的措施,著力打造“四型”服務模式,重塑行業良好形象,贏得群眾一致好評,人民群眾幸福感顯著增強。

向頑瘴“開刀” 讓企業出彩

企業需求就是整改方向。針對部分企業反映的“項目落地難、規劃審批難、登記辦証難”等歷史遺留問題,黨員干部發揚斗爭精神,直面矛盾,主動與企業對接,深入到基層了解實際情況,對遵義城投集團、遵義道橋集團等企業在基礎投資項目中急需解決的153個問題,以及遵綏、正習等8條高速公路用地保障中存在的問題逐個進行解剖,查找頑瘴症結,研究具體措施,明確問題整改責任人和完成時限,以釘釘子精神抓問題整改落實。在調研中發現,中心城區部分房開企業的規劃手續、竣工認可手續共20余項一直沒有辦到位,了解情況后,黨員干部主動擔當,刀刃向內,精准破題,問題很快得到解決,企業和群眾的滿意度不斷提升。

向四風“說不” 讓民生更實

黨員干部轉變作風,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斗爭,下沉到基層察民情、訪民意,實實際際解決問題。針對貧困地區群眾關切的“住房安全保障”問題,發動駐遵地質行業單位和各級干部開展地質災害“百千萬大排查”“60天攻堅行動”,排查地質災害4252次,為地質災害地區編制地災防治項目方案70份,向上申報特大型、大型治理項目14個,申請資金1.5億元,同時為全市地災隱患點建設實時電子預警監測系統125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圍繞自然資源領域扶貧資金管理使用不規范、駐村幫扶不扎實等問題,選派副縣級干部和年輕優秀干部駐村,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和“四場硬仗”,協助結對幫扶村抓好基礎設施建設,協調立項土地整治、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項目,派出工作組現場指導項目建設,加快貧困地區生活生產條件改善,持續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王志勇)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