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運抵海南文昌

【查看原圖】
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運抵海南文昌
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運抵海南文昌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10月27日15:18

2019年10月27日,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所屬的遠望號火箭運輸船編隊將長征5號火箭集裝箱安全運抵海南文昌清瀾港。隨后,火箭將由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通過公路運輸方式運送至發射場區。

10月22日上午,火箭運輸船編隊從天津港裝船起航,經過5晝夜海上航行,途經渤海、黃海、東海、台灣海峽、南海等海域,抵達海南文昌清瀾港碼頭,總航程約1670海裡。在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的精心組織實施下,火箭吊裝、運輸、卸載各環節安全順利,火箭運輸船隊與所載的集裝箱共同經受住了復雜海況環境考驗。

據了解,運輸船編隊在剛剛駛出天津港就遭遇了北方南下的冷空氣產生的大風浪氣象海況。運輸船編隊及時組織氣象會商加強崗位人員值班執勤,憑借船員們精湛的專業素質,成功規避大風浪區域,為航行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採訪中遠望22號船船長王勝英說到:“復雜天氣條件下的高強度海上航行訓練不僅提高了船員的專業技術素質也錘煉了運輸船隊在面對惡劣海況時的應變能力。”

在航行過程中,火箭運輸船編隊還結合狹水道航行合成作業、漁區航行、大風浪航行、大霧天氣航行等實際,進行船員專業崗位鍛煉,不斷強化六分儀操作使用、氣象數據觀測、減搖鰭釋放、貨艙綜合保障等多種基礎項目和拓展項目訓練,進一步鍛煉崗位人員遂行任務能力。

據運輸船編隊負責人史喆介紹:“火箭集裝箱全部卸下后,運輸船隊將在清瀾港碼頭休整,待集裝箱內貨物在海南文昌發射場卸載完畢后,空箱將裝船運回天津。”亓創/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