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走近秦嶺護林員

2019年10月22日10: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二郎壩林場鰲山管護站全景。

  巡護途中的護林員,森林防火、防盜伐林木、林區巡護等是他們的主要職責。

  護林員發現驢友誤入深山后,護送他們離開。

  護林員巡護途中用手持設備做標記。

  護林員在山上一待就是二十多天,一上山就要帶夠二十多天的食物。圖為護林員上山帶的干糧。

  護林員巡護途中,走累了就席地而坐休息。圖為護林員在水邊歇息,吃自己帶的午飯。

  護林員同不少野生動物成了“好朋友”。圖為護林員同野生金絲猴握手。

  二郎壩林場鰲山管護站地處秦嶺太白山區,位於陝西省太白林業局最南端,海拔2235米,是陝西省海拔最高的管護站。該管護站現有護林員6名,轄區共有林班35個,管護面積5748.6公頃。該管護站轄區屬大熊貓走廊帶。植被豐富,垂直分布明顯。2007年陝西省太白局曾在此建立了國家一級保護樹種紅豆杉培植基地。

  該管護站處於無人區,屬高寒地帶,年平均氣溫5攝氏度,冬季最低氣溫零下30攝氏度,周圍20公裡內無人居住,條件極度艱苦。森林防火、防盜伐林木、林區巡護等是護林員的主要職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護林員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今天,讓我們一起走近陝西省太白林業局二郎壩林場的綠色守護人。

  (張少鵬文/圖)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