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微車間 開到家門口

【查看原圖】

(社會)(1)鄉村微車間 開到家門口

  在廣西柳州市融安縣長安鎮一鄉村扶貧微車間,村民在服裝生產線上作業(10月15日攝)。

  近年來,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大力實施就業幫扶,助力脫貧攻堅,按照“就業一戶,全家脫貧”的理念,利用各鄉鎮、村資源優勢,在貧困勞動力相對集中的鄉村建設了一批扶貧車間、微工廠等就業創業平台,積極發展鄉村經濟,提供就業崗位。同時,當地就業培訓部門還加強對貧困戶的技能培訓,按照微工廠、微車間技術需求,有針對性地開展業務培訓,確保扶貧車間用工需求,讓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就業,實現掙錢顧家兩不誤。

  據統計,目前融安縣共有就業扶貧車間35家,提供就業崗位3000個以上,吸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近500人就業,人均月工資在2500元以上。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1】【2】【3】【4】【5】【6】
來源:新華網  2019年10月21日10:48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