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西南民大研支團情暖雪域高原助推扶貧勇擔當

2019年10月15日17:56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中國青年網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 李川 通訊員 常華仁)2019年10月17日是國家第六個“扶貧日”。在“扶貧日”到來之際,10月10日—15日,西南民族大學第四屆研究生支教團在四川省阿壩州紅原縣開展“感恩新時代 與祖國共奮進”系列主題活動,助推扶貧情暖雪域高原,展現新時代青年的使命擔當。

  10月10日,西南民大研支團成員為紅原縣中學校學生上“扶貧日”主題團課。西南民大研支團 供圖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扶貧讓貧困地區孩子掌握知識、改變命運、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貧。10月10日,西南民大研支團成員為紅原縣中學校學生上2019年“扶貧日”主題團課,讓各民族學子了解黨和國家的扶貧政策,感觸新中國成立70年來祖國發生的滄桑巨變。團課結束后,學生們用民族語言寫下“送給祖國一句話”,以七彩畫筆繪制“獻給祖國的一幅畫”,表達了對黨和國家的感恩之情和對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的美好期望。

  10月13日,西南民族大學研支團成員前往邛溪鎮達格隆村和麥窪鄉洞拉村走訪困難學生家庭。西南民大研支團 供圖

  脫貧攻堅,教育先行。在牧區,貧困家庭脫貧能力尤為薄弱,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任務尤為艱巨。10月13日,研支團成員利用周末時間,分別前往邛溪鎮達格隆村和麥窪鄉洞拉村走訪困難學生家庭。在低保戶澤旺杉周、奪基怕姆等家庭,研支團成員送去了學習和生活用品,詳細詢問家庭困難,詳細介紹國家的扶貧政策。他們表示,將積極聯系社會愛心人士給予資助,幫助貧困學生解決求學之路的后顧之憂。

圖為愛心企業為紅原中學學生發放棉服。西南民大研支團 供圖

  大愛無疆,情暖人心。10月15日,紅原縣中學校舉行“暖冬行動”物資發放儀式。來自浙江的愛心企業捐贈棉服850套,為品學兼優的困難學生發放“格桑花”獎學金。

圖為紅原中學學生們用畫筆表達對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的美好期望。西南民大研支團 供圖

  據悉,西南民族大學自2014年加入中國青年志願者扶貧接力計劃研究生支教團項目以來,連續4年向紅原縣派遣支教志願者,先后為紅原中學建立兩間計算機實驗室,設立29.4萬元的“關愛紅原縣藏羌族青少年”助學金和“格桑花”獎學金,捐贈金額達200余萬元,資助孤兒20余名、品學兼優的學子100余名。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