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胡楊綻放邊疆—汽車之家愛心公益活動挺進新疆

2019年10月15日14:3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胡楊是新疆最古老的樹種,又稱“沙漠英雄樹”。人們贊美胡楊,不僅因為其風姿,更因為胡楊的生命力中蘊含的“艱苦奮斗、自強不息、扎根邊疆、甘於奉獻”的精神。透過北京車之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汽車之家”)拍攝的《一棵胡楊》紀錄片的一組組鏡頭,一幀幀畫面,愛心公益志願者們踐行著扎根邊疆、艱苦奮斗、甘於奉獻的精神,如同一棵普通的胡楊默默為邊疆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圖片1.jpg

  昵稱為“海天雄鷹”的網友是眾多新疆支援教育中的一員,他在汽車之家論壇發表題為《我在南疆,這是我的支教生活!》的貼子,用視頻、圖片、文字的組合方式,詳細記錄了他在新疆邊陲—喀什麥蓋提縣支教兩年時光的生活感悟。平淡的文筆、構圖一般的照片、沒有絢麗色彩的視頻,但文章卻在論壇引起了網友的關注和點贊,紛紛留言為他甘願奉獻的舉動加油喝彩,深情致敬“胡楊”精神。

圖片2.jpg

  “海天雄鷹”在2018年赴南疆支教,在支教過程中,他發現當地受制於地理位置偏遠、經濟發展相對滯后、基礎教育薄弱等原因,各中小學校的硬件設施和教學質量有很多需要改進與完善的地方,而當地政府對於人才、教育資源也十分重視,希望能夠通過與企業合作,為教師與學生提供更好的資源環境。下一步,汽車之家將繼續在醫療救助、招商引資、文旅推廣等方面與麥蓋提縣展開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圖片3.jpg

  作為企業關注偏遠地區的教育問題,不僅自身投入到改善這些地區的辦學環境中,還帶動車友、網友及合作伙伴通力支持扶貧教育事業的發展。走進瀚海明珠麥蓋提舉行“同心圓夢·美麗中國行”正是汽車之家響應國家號召、履行社會責任感的重要體現。汽車之家表示,作為國內汽車類垂直領域的媒體,今后將繼續通過自身努力,積極踐行企業文化,履行社會責任,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同時呼吁更多的車友參與公益活動,共同為公益事業努力、奮斗!(通訊員 汪濤)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