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大興區榮華街道社區舞蹈隊奪冠

2019年10月14日14:5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昨日,卡爾百麗舞蹈隊表演的舞蹈《天邊》,在決賽的1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本版攝影/新京報記者 王飛

昨日,台下的粉絲團為舞蹈隊鼓掌加油。

  新京報“舞動京城”首屆廣場舞大賽總決賽昨日在東城區紅劇場舉行,10支舞隊現場角逐,帶來交誼舞、鬼步舞、民族舞等多個表演。最終,卡爾百麗舞蹈隊憑借《天邊》奪得冠軍。

  新京報訊 由新京報社主辦,新京報讀者俱樂部承辦,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特別支持,北京中舞健身操舞推廣促進中心協辦的新京報首屆“舞動京城”廣場舞決賽,10月13日在北京東城區紅劇場舉行。

  據新京報讀者俱樂部介紹,此次廣場舞比賽於3月啟動,共有3000多人、181支隊伍參加比賽。經過周賽、月賽和季賽,通過線上評委打分以及網絡投票,最終篩選出10支隊伍。

  決賽當天,到場領導和嘉賓包括北京市老齡協會副會長白玲,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基層政權和社區建設處副處長羅建平,北京市民政局養老工作處副調研員董欣,應邀列席的還有北京市部分街道、居委會的領導和負責人。

  新京報社社長宋甘澍致辭表示,新京報“舞動京城”廣場舞比賽從3月啟動迄今,歷時半年多,從社區到街道到永定門南廣場的彩排,再到昨日的決賽現場,體現的是大家參與的熱情、對廣場舞的孜孜追求和舞動身姿的喜悅。比賽的宗旨是提供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目的是發現舞者的美麗、體現廣場舞的美好。

  ■ 現場

  從鬼步舞到民族舞輪番上場

  決賽當天上午,10支隊伍在或悠揚或澎湃的音樂中翩翩起舞,從交誼舞、鬼步舞到民族舞,舞者各顯神通,迎來掌聲不斷。

  起舞的首支隊伍是團結湖舞韻瑜伽舞蹈隊,他們表演的是《琵琶語》,這支平均年齡將近60歲的舞隊,身著紅衣白褲,身姿舞動靈活,現場3次獲得掌聲。北極光舞蹈隊帶來的則是《呼倫貝爾大草原》,舞台燈光閃閃,音樂高昂明快,舞隊用舞姿詮釋豪放和草原的遼闊。

  最終,憑借舞蹈《天邊》,卡爾百麗舞蹈隊奪得冠軍。而東方舞蹈隊獲得亞軍,嘉南金秋舞蹈隊獲得季軍。

  卡爾百麗舞蹈隊的舞蹈老師狄梅香說,他們是來自大興區榮華街道的社區舞蹈隊,已成立十多年。此次選曲曲目主題是蒙古族愛情故事,講述對戀人的思念和追尋。他們在編舞中加入了自己的舞蹈特色。狄梅香稱,此次參與重在過程,新京報是個好的參與平台,既讓他們獲得鍛煉又展現了自己。

  新京報記者 周世玲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