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暖心!浙江龍泉“敬老月”系列活動多彩溫馨

2019年10月12日14:09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今年10月7日是我國第七個“老年節”,10月也被稱為“敬老月”,浙江省龍泉市多地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敬老、愛老、助老活動,感恩敬老系列活動多彩溫馨 ,營造了全社會孝老愛親、向上向善的社會氛圍。

暖心!浙江龍泉“敬老月”系列活動多彩溫馨1.jpg

  城北鄉各行政村紛紛開展重陽敬老活動,各村黨員志願者服務隊、鄉賢聯誼會,自發組織起來,出資出力,給村裡的留守老人送上了一份份濃濃的敬意,慈孝之風傳遍城北鄉的家家戶戶、角角落落。

  城北鄉川溪村裡,40多位在全國各地創業的村民歡聚一堂,暢談在外創業的酸甜苦辣和成功經驗,並做出一個決定——每年都回村為留守老人過節。

  蘭巨鄉石玄湖村,41位在外創業鄉賢與120多名老人共度敬老月,共謀鄉村振興。除了為村裡的老年朋友們獻上一場文藝表演,鄉賢聯誼會還給老人送上了節日紅包及小禮品。“你們這麼忙還來看我們,還記挂著我們,謝謝你們!”老人們滿含激動的淚水接過慰問金及日常用品。

  劍池街道大沙社區在塔下新村舉辦了“敬老月敬老孝親”系列活動,社區廣大老年朋友歡聚在一起,共度節日。讓廣大老年人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使他們的晚年生活更有意義、更有樂趣、更加豐富多彩。

暖心!浙江龍泉“敬老月”系列活動多彩溫馨2.jpg

  地處偏遠山村的龍南鄉下田村曲岱自然村第二屆“敬老月”主題活動如期舉行,活動首先召開黨員干部、老年人座談會,大家一起閑話家常,不亦樂乎。走訪慰問留守老人,了解他們的身體情況及生活所需。

  敬老月裡請老人吃飯、送慰問品,上門開展健康醫療服務、組織文藝演出,在龍泉,敬老月活動豐富多彩,這份濃濃的敬老情溫暖了每一個人,願老人臉上幸福的笑容常洋溢。慈孝之風吹動了鄉風文明新風尚。

  據悉,龍泉市民政局將會同相關部門,在敬老月裡陸續開展文藝展演、走訪慰問、“孝老愛親”系列宣傳、公益志願服務、老年維權優待等一系列活動,進一步在全區營造敬老、愛老、助老的良好氛圍。(姜巍 金曉惠)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