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湖南新邵紀委監委:退休黨支部過好“政治生日”不忘黨員初心

張立星 戴逢春 張瀧湞
2019年10月12日10:08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弘揚尊老、愛老精神,10月8日下午,湖南新邵縣紀委監委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主線,開展離退休支部“慶重陽、感黨恩”主題黨日活動,邀請18名退休老同志參加座談會。

活動伊始,縣紀委常務副書記、縣監委副主任劉慎代表委機關向全體退休老同志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他們介紹我委今年以來的重要工作開展情況,感謝退休老同志們長期以來對紀檢監察工作的關心與支持,祝願他們健康長壽,生活幸福。

座談會上,縣紀委副書記、縣監委副主任唐如龍為全體退休黨員干部上黨課,傳達了中央、省、市、縣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相關文件精神和要求,希望退休的老同志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做到堅持離崗不離黨,“退休守初心,余暉擔使命”,永葆共產黨員本色﹔做到堅持自我學習,不斷學習找差距,緊跟時代步伐。唐如龍還與全體退休老干部一起學習了“人民功臣” 甘厚美、“半生征戰、半生隱瞞”的抗戰老兵單樹昌和“獨臂助學”老兵張世清等三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重溫了老黨員那永葆至真的初心和“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高尚情懷。

隨后,與會退休黨員憶往昔,說變化,談發展,暢所欲言,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大家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祖國的發展變化,結合各自的經歷暢談了體會和感悟,抒發了愛黨愛國情懷。老同志們的自豪感、榮譽感、使命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最后,唐如龍領宣入黨誓詞,離退休黨員在黨旗前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表達了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對黨忠誠,不忘初心的政治情懷。

通過系列活動,離退休黨支部充分發揮了黨性鍛煉陣地作用,調動了離退休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深切感受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採訪中,老同志們紛紛對記者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增添正能量,發揮 “銀發先鋒”作用,保持共產黨員初心本色,發揮余熱永不止步。要堅持老有所為,積極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為黨的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