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244名“殺豬盤”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國

2019年10月12日10:5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10月11日,244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被我國公安機關從菲律賓押解回國。公安部供圖

昨日,244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被我國公安機關從菲律賓押解回國,涉及全國多個省區市的特大跨境電信網絡詐騙案成功告破,搗毀詐騙窩點10余處,繳獲手機、電腦、詐騙劇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証物。

公安部專門成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

今年以來,各地連續發生多起“殺豬盤”網絡投資詐騙案。此類案件主要特點為不法分子通過各種社交平台誘導受害人觀看投資類直播,通過讓受害人獲得小利等方式,誘騙受害人在直播平台不斷投入錢款﹔待受害人無追加投資能力時,不法分子將其拉黑,並關閉投資或賭博平台卷款失聯,進而實施詐騙。由於被騙人數較多、涉案金額巨大,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公安部專門成立打擊整治專項行動領導小組,並組織河北、湖北、福建等地公安民警組成工作組,赴菲律賓開展警務執法合作,全力偵辦案件。在我國駐菲使館的大力支持下,9月11日,工作組會同菲律賓執法部門開展集中統一收網行動,共搗毀詐騙窩點10余處,控制犯罪嫌疑人244名,繳獲手機、電腦、詐騙劇本、賬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証物。本著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保護受害人利益、有利於實現司法公正的原則,10月11日,上述全部犯罪嫌疑人被我國公安機關民警押解回國。

今年8次將780余名嫌疑人押解回國

據了解,今年以來,針對境外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猖獗的形勢,公安部組織相關地方公安機關多次赴柬埔寨、菲律賓、老撾、西班牙等國家開展警務執法合作,搗毀了一大批詐騙窩點,先后8次將780余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國。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此類詐騙犯罪嚴重侵害群眾財產權益,影響群眾安全感。公安機關將按照全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雲劍”行動有關部署,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持續開展打擊行動,不斷加強國際執法合作,全力擠壓詐騙分子境內外生存空間,堅決把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同時,公安機關提醒廣大群眾切實增強識騙防騙意識,避免上當受騙。

新京報記者 李玉坤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