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中越警方聯手抓獲跨國拐賣婦女兒童逃犯

林浩
2019年10月12日09: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越警方聯手抓獲跨國拐賣婦女兒童逃犯

  圖為警方在廣西南寧市抓獲犯罪嫌疑人 鐘欣 攝

  中新網崇左10月11日電 (記者 林浩)廣西崇左市公安局11日通報,該局日前在廣西憑祥市友誼關中越零公裡處,將一名涉嫌拐賣人口越南籍逃犯嫌疑人移交給越南警方,表明了兩地警方聯手打擊跨國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的堅決態度和共同意願,展示了中越兩國警務合作機制,特別是“打擊跨國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執法合作聯絡辦公室”的合作成效。

  辦案民警介紹,2017年7月,越南諒山省警方在偵辦一起拐賣人口案件中,發現黎某蓮有重大作案嫌疑,經過調查,黎某蓮案發后逃往中國,越南諒山省公安廳對黎某蓮發出通緝令,列為通緝人員,此后,對案件進行偵查,一直無果。

  圖為中國警方向越南警方移交逃犯 鐘欣 攝

  2019年8月,越南諒山省警方通過“打擊跨國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執法合作聯絡辦公室”向中國警方發出商請協查抓捕的通報。接到越南警方的商請通報后,廣西崇左警方高度重視,立即將情況上報上級公安機關。在上級公安機關的理論指揮下,抽調精干力量對案件線索進行分析、研判。

  10月4日,在得知黎某蓮很可能居住在南寧市某小區后,憑祥警方立即趕赴南寧,在南寧市公安局北湖派出所的協助下,於10月5日凌晨3時許,在南寧市某小區將黎某蓮抓獲。

  經初步查明,1983年9月出生的黎某蓮為越南海防省人,早年來到中國打工,熟悉中越兩國語言,逃往中國后,經整容,以李某紅的身份生活。

  崇左警方表示,接下來,將與越南警方繼續就打擊跨國拐賣婦女兒童犯罪進行更加緊密的合作,保持長期穩定的情報、信息共享。(完)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