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醫生”李向前:“望聞問切”保安全

【查看原圖】
10月10日,李向前在洛陽機務段寶豐檢修車間檢查機車電機蓋。
10月10日,李向前在洛陽機務段寶豐檢修車間檢查機車電機蓋。
來源:新華社  2019年10月11日16:14

今年45歲的李向前是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洛陽機務段寶豐檢修車間內燃機車鉗工、鄭州局集團公司首席技師。從事內燃機車檢修工作24年來,他摸索出“錘敲、眼看、手摸、鼻聞、耳聽”的“望聞問切”檢修絕活,創造了檢修內燃機車5200余台零故障,維修、復檢內燃機車1萬余台零質量問題的紀錄。工友們都說,他檢查過的車用起來“特別放心”。

憑借對業務的刻苦鑽研,“機車醫生”李向前先后發明數十種專用檢修、測量工具,總結出“汽缸蓋快速檢修法”“機車輪對雙向套箍法”等十余種工作法,解決內燃機車齒輪箱漏油、抱軸瓦發熱等48項技術難題。2013年,以李向前名字命名的“李向前內燃機車鉗工鐵路技能大師工作室”成立,工作室推行“師傅+徒弟”的傳幫帶模式,培養出4名高級技師、17名技師、1名河南省技術能手。李向前先后獲得全國技術能手、鐵路工匠等榮譽稱號,2015年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新華社記者 李安 攝

分享到:
(責編:李昊航(實習)、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