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電影《打過長江去》定檔10月16日

2019年10月09日15:14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70年前,滾滾長江水見証了一場解放全國的渡江戰役,70年后,影片《打過長江去》正式定檔10月16日全國上映。

  預告片首度曝光,場景逼真呈現高能視覺盛宴

  目前,《打過長江去》預告片已經上線,從曝光的片段來看,影片中戰爭場面恢弘,炮彈爆炸等場景逼真,畫面制作精良,同時展現了人民解放軍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和解放全中國的決心。作為主旋律電影,影片以恢弘戰爭配合強劇情推動,點燃愛國熱情,同時又融合諜戰、動作等商業元素,增加了影片的觀賞度和可看性。故事展現了新中國成立前夕,人民解放軍一支先遣分隊潛入江南,打進虎穴斗智斗勇,命懸一線卻與各種敵人殊死斗爭,為祖國統一而舍生取義、奮勇拼搏,最終配合百萬大軍渡過長江,將紅旗插遍中國。影片通過精准還原戰爭歲月,圍繞“祖國不能分裂,中國必須統一”的堅定信念激發全民愛國熱情,讓紅色基因不斷傳承。

  力透小人物視角,演繹高燃“紅色力量”

  在陣容上,本片由張桐搭檔於越,楊軼此次則飾演張桐的弟弟,處於對立面的兄弟二人多次上演激烈斗爭。故事劇本由曾創作電影《建軍大業》、《趙氏孤兒》的編劇趙寧宇操刀打磨,更有曾執導影片《大決戰》、《太行山上》的八一電影制片廠導演韋廉監制,主創團隊制作經驗豐富,共同為建國70周年獻上一份充滿正能量的紅色記憶。

  影片再現了有勇有謀的人民解放軍先遣分隊以己之力成功抵擋國民黨軍隊增援的壯烈場景,借助拼死炸橋的高燃戲份,於細節處彰顯每個人物在面對生命危險時仍然不改保家衛國的勇氣。據片方透露,宏大的戰爭場面和人性的沖突是這次拍攝《打過長江去》要面臨的重要課題,其中特別設定以南方為故事背景﹔水鄉地帶作戰在戰爭題材中比較稀缺,特別是在南方的江河湖海、蘆葦蕩、竹林、小鎮之間展開戰斗,人物命運和空間環境緊密相連,用局部故事折射出時代命運。

  戰爭關乎信仰,戰爭題材電影不僅體現了戰爭的殘酷,更體現了人性的多面和復雜,《打過長江去》此次創作過程中將鏡頭對准歷史中的普通戰士。每個人的出身、陣營、武器、特點都有具體人物設定,主人公身份平凡但不平淡,故事簡約但不簡單,這樣一批青春、熱血、充滿激情又不失智慧、堅毅、果敢的年輕戰士形象,瞬間讓歷史戰爭中的人物和故事鮮活起來,讓人物命運與家國命運融為一體,為主旋律電影創作之路再添一抹亮色。

  據悉,影片《打過長江去》將於10月16日在全國上映,該片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市廣播電視台共同出品,八一電影制片廠導演韋廉監制,導演彭順執導,趙寧宇任編劇,張桐、於越、楊軼、淳於珊珊、洪天照領銜主演,趙濱、許雅婷、姬曉飛、賀寬、閆鵬主演,聶遠特別出演,呂小品、趙寧宇、王勁鬆友情出演。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