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國內首個“共享飛機”模式亮相四川國際航展

2019年09月29日17:5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隻花一萬元,私人飛機買回家”。9月29日,2019四川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在四川德陽廣漢機場拉開大幕,“一萬元開啟私人飛機的生活”的消息在航展不脛而走。而這款“共享飛機”的標准並不低,是由美國Piper飛機公司生產,相當於航空領域的“奔馳、寶馬”。付一萬元,就可以成為私人飛機機主,共享飛機產權和優先使用權,並且還有經營收益,更重要的是飛機購買后由專業飛機管家打理。

據了解,這也是國內首次出現“共享飛機”模式。

來自成都高新區一家科技公司的創始人趙先生現場成為第一個“萬元共享飛機”的機主。他告訴記者,因為商務和家人生活旅行的需要,他之前曾有購買一架私人飛機的想法,但他發現獨家購買飛機費用高不說,獨家使用飛機利用率低,養護成本大,很快趙先生擁有私人飛機的夢想也因此被擱置了。此次國際航展前,趙先生打聽到將會有國內首個“共享飛機”模式,所以特地前往了解。

據了解,在國外,共享飛機已差不多有30多年的歷史,從“出租飛機”到“分時”,再到如今的“部分所有權”。坐飛機,將購買價格分配給幾個所有者,然后所有者再支付額外的費用,讓某人負責日程安排和維護,機主要想使用隻需要預訂即可。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