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2019“大美漁村 平安漁業”中國漁業攝影展在江蘇海安啟動

2019年09月25日15:05 | 來源:中國國家公園網
小字號

9月25日,備受關注的2019年“大美漁村 平安漁業”中國漁業攝影展在江蘇省海安市文化藝術中心啟動,223幅謳歌我國漁業變化和成就,展示漁村文化風採的攝影作品拉開帷幕。七十年風雨兼程,七十載春華秋實。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慶祝中國漁業互助保險事業發展25周年,由中國漁業互保協會、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攝影委員會、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共同主辦“大美漁村 平安漁業”中國漁業攝影展旨在用影像展示我國漁業的發展和變化。原國資委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楊堅,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宋明昌,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局長張顯良、部長江流域漁政監督管理辦公室主任馬毅,全國水產技術推廣總站站長崔利鋒,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副局長韓旭,中國漁業互保協會理事長李健華、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李學亮,北京電影學院攝影學院院長宋靖,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主任楊月,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總干事林濤,《大眾攝影》雜志社社長助理彭玫等出席活動啟動儀式。

據策展人景衛東介紹,本次展覽展出223幅攝影作品,涵蓋三個主題,包括第三屆“大美漁村 平安漁業”中國漁業攝影展、中國漁業豐收主題攝影展、中國漁業互助保險事業發展25周年紀念展,以此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中國漁業互助保險事業發展25周年。“大美漁村·平安漁業”中國漁業攝影展是由中國漁業互保協會、中國攝影家協會藝術攝影專業委員會、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聯袂推出的一個攝影品牌,經過三年連續辦展,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1萬余人的8.5萬余幅/組攝影作品,入選作者涉及全國22個省(市、自治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逐漸使大展成為漁業和攝影界著名的品牌活動。

“大美漁村 平安漁業”中國漁業攝影展創立於2016年,其名稱有兩層含義,“大美漁村”意在記錄和展示我國漁業、漁村和漁民﹔“平安漁業”有祈求、祝願平安之意,並且保障漁業安全也是中國漁業互保協會的重要職能和責任。中國漁業互保協會是由農業部主管、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實行互助保險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自1994年7月成立以來,一直秉承“互助共濟、服務漁業”的宗旨。25 年來,漁業互助保險業務范圍覆蓋全國 25 個省(市、自治區)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為廣大漁民群眾提供包括財產保險、意外傷害保險、責任保險、水產養殖保險等保險服務,累計承保漁船 90萬艘(次),承保漁民 1270 萬人(次),為漁民群眾提供風險保障近 3 萬億元,共計為 10 萬多艘漁船、1.3 萬名死亡(失蹤)漁民以及 10.3 萬名受傷漁民支付經濟補償金超過 60 億元,業務規模在漁業保險市場保持主體地位。中國漁業互助保險現已成為我國漁業防災減災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轉移漁業生產風險,保障漁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維護漁區社會穩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在服務現代漁業、平安漁業、綠色漁業建設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新思想引領新發展。讓我們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持續打造好“大美漁村 平安漁業”中國漁業攝影展品牌,突出漁業文化特色,以文化促進漁業產業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讓我們歡聚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海安,共同見証“大美漁村 平安漁業”中國漁業攝影展、歡度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