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全國婦女兒童疾病精准治療AI研發平台啟動

2019年09月23日11:0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圖像

  婦兒健康 融入人工智能勢在必行

  9月21日,2019醫學前沿論壇暨第十屆中國婦兒健康發展促進高峰論壇召開,中國醫促會婦兒醫療保健分會、醫庫雲、騰訊醫療AI實驗室、北京康華中西醫發展基金會聯合牽頭倡議,數十家三甲醫院婦兒專科共同發起的“全國婦女兒童疾病精准醫療AI研發平台”正式啟動。

  跨界合作 聚焦人工智能產業合作

  全國婦兒疾病精准治療人工智能研發平台,雲集眾多院士,杰出的婦兒專科的專家和人工智能行業的工程師,建立跨學科,跨地域的合作。同時通過互聯網醫聯體的模式,在婦兒疾病精准治療人工智能研發過程中,集聚足夠多的醫生,釋放他們的專業經驗,使人工智能研發更貼近臨床痛點和剛需。全力打造從臨床中來,產品回歸臨床中去的實用、新穎、普惠的AI產品,助推我國婦女兒童健康保健事業蓬勃發展,服務健康中國建設。

  中國醫促會婦兒醫療保健分會主委、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馬丁院士、中國工程院曾溢濤院士、中國期刊協會副會長游蘇寧教授、中華醫學會婦科腫瘤學分會主任委員謝幸教授、中華醫學會兒科學分會新生兒學組組長周文浩教授、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毛萌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宋春生教授、醫庫雲聯合創始人兼CEO張群華教授、騰訊唐曉昱博士、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科學家宋森教授等專家一起上台為“全國婦女兒童疾病醫療AI研發平台”揭幕。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