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浙江景寧下好整改落實“先手棋”

縱深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9月20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你好,請把你單位近三個月以來的財務經費支出明細出示一下.....”近日,景寧縣紀委監委正風肅紀組的工作人員對轄區各單位進行走訪,對有無違規公款購買消費卡、有無違規發放津貼補貼、有無違規使用公車、有無違規因私出國(境)等有關情況進行了重點檢查。

連日來,景寧縣紀委監委對照中央8專項整治任務清單和浙江省《關於落實“基層選人用人和干部因私出國(境)違規違紀問題專項整治行動方案”的任務清單》,制定景寧“8+1”專項整治清單,在全縣開展正風肅紀明查暗訪,並對典型案例進行通報,掀起了主題教育整改落實高潮。

“像這種動真碰硬、不走過場的專項整治,深得我們群眾喜歡,希望能繼續保持。”市民吳宏發在看到景寧縣紀委微信公眾號“畬鄉清風”上的典型問題通報時,感慨地說到。

僅8月份以來,該縣紀委就開展“8+1”專項整治監督檢查20余次,檢查場所300余家﹔核查問題6起,發布通報2期,通報典型問題6起。

景寧作為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單位,早在第二批主題教育活動全面啟動之前,就超前謀劃,堅持第一時間了解、第一時間跟進、第一時間落實,召開全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全面部署“8+1”專項整治行動,並統籌推進全面整改落實、突出典型問題整改落實,讓整改落實成主題教育的“開路先鋒”。

“群眾評價主題教育活動的開展成效,最直觀的感受就是要看整改落實是否抓好、抓到位。”景寧縣紀委副書記、主題教育辦副主任葉秀華介紹,整改落實是主題教育的落腳點,景寧又把整改落實作為開路先鋒,就是要把整治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全程破解難題,提高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感。

為縱深推進整改落實,景寧督促各單位聚焦項目推進、全域旅游、招商引資、鄉村振興、深化改革、民生保障、巡視整改、平安創建、開放合作、黨建引領十方面難點堵點,圍繞群眾強烈反映的熱點焦點,列出問題清單、責任清單、落實清單,不斷強化督促整改。同時,結合“三治三強比實干”作風建設專項活動,建立聯席會議制和每周例會制,通過明查暗訪、專項督查、電話抽查等方式,深化專項整治和正風肅紀。

據統計,該縣9項專項整治行動列出的61項整治任務清單,目前已完成36項。

下一步,該縣將繼續深化督查回訪,深入抓整改、聯絡抓整改、鐵腕抓整改,確保整改落實出實效,給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柳彩華 葉芬芬)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