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MV《夢想啟航》鍛造高質量發展“挺進師”

2019年09月19日16:0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這裡是紅色的熱土,忠誠使命,求是挺進,植根人民。當年的紅軍挺進師留下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一條蜿延800裡的甌江,孕育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美麗環境。處於生態工業一線的麗水工業園區人一步不曾鬆懈,一直奮力奔跑,以砥礪創新在麗水蓮都大地上豎起一個實干標杆,以奮勇實干帶動園區的亮麗升級,成為麗水之干的“先進典型”,“蓮都效率、萬洋速度”引來全省矚目。

圖片1_看圖王.png

  “甌江之畔草鶯飛長,通濟堰的水在園區靜靜流淌,有一個地方讓人神往……”園區干部職工人人哼唱著這樣的歌詞,伴隨著優美婉轉的旋律,美麗風景和創業者們為夢想奮斗的身姿便在眼前浮現。

圖片2_看圖王.png

  這首人人傳唱的歌曲,是由麗水工業園區管委會黨組,針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弘揚踐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組織策劃的宣教形式——《夢想啟航》園區主題歌。另外,園區還組織了91、95后的年輕黨員,分別擔任演唱與主演,企業一線的黨員擔任演唱與主演,並在原創歌的曲基礎上,為歌曲拍攝了《夢想啟航》的原創MV是一種創新,將園區主題教育的工作環境、工作態度、工作理想通過歌聲唱出來,傳唱黨建高效工作的‘好聲音’。而且唱歌和觀看MV是廣大干部職工最容易接受的形式,通俗易懂又順應新時代潮流。

圖片3.png

  一份靚麗的成績單背后,是浙江省擔當好干部——管興標帶領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奮斗再現。2018年,麗水工業園區新增企業數達190家,落地63家;新增規上企業數13家,超過前五年之和,總數達36家。工業園區實現有效投資佔全區實際完成數的40.13%;園區實現稅收1.54億元,同比增長21.22%,再創歷史新高。

  MV共分為驚喜、重逢、創業、啟航四個部分。通過鏡頭畫面,展現了園區“宜居創業”的生態環境,再現了基層黨員“微笑服務”、“擔當重任”、“激情干事”,盡心盡力為企業服務的工作場景,如今,萬洋低碳智造小鎮被稱為“蓮都經濟騰飛的航空母艦”。對於萬洋小鎮,麗水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杜興林曾說:“這個項目可以說是蓮都經濟發展史上的奇跡,靠的是有一個較好的合作企業、有一個好的體制機制、有一個敬業能干的領導團隊”。

  開拓創新,鍥而不舍的實干精神,在這裡生根發芽。而在最后一個航拍場景中,100多名園區內的一線工人共同參演,排成“70”的字樣,與五星紅旗合影。“披星戴月晚風彩霞飛,誓言如歌的心情別樣美,神秘的面紗你來輕輕揭,新城的故事夢想啟航……”歌詞所表達的,即是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祝願,也是園區人不辭勞苦創業奮斗的信心。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