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學生“考”老師角色互換 暖心答案更顯師生真情

【查看原圖】

  四川新聞網成都9月11日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如何跟老師一起度過一個溫馨而又有意義的節日?四川西南航空學院的同學們在這天為老師們准備了一場特殊的考試。9月10日,四川西南航空學院的師生們舉行了一場師生角色互換考試。學院領導和老師們坐在了考場座位上,同學們成為了監考老師。

  問:您如何減少我們之間的代溝?答:和你們同知、同識、同享、同行。

  問:在您心中,什麼樣的學生才算得上優秀?答:請照鏡子。

  學生們問題考的“刁鑽”,老師們回答的機智、風趣,一問一答間,師生感情進一步加深。

  10日,“同學們”冒雨來到了考場,簽到,安檢進入考場,每位“同學”都有序進行,看得出“同學們”都已經信心滿滿的准備考試了。“考官”認真講解考試注意事項,不可交頭接耳,保持考場安靜,不可提前答題,提前交卷,“考官”一聲令下考試開始。

  記者發現,“考官”們出的考題非常有意思,“同學們”的答案也是十分暖心和幽默。

  “學生毆打老師”這一話題已經推到風口浪尖上。我們應如何面對此類事件?當然師生平等是最重要的,西航教育理念就強調老師是學生的服務員、戰友、導師、家人。

  考試結束了,有的“同學”還意猶未盡,還想在多說點,最后所有“考官”對“同學們”深情告白,感謝每位辛勤付出的老師們,祝願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你給參加考試的老師們打幾分?”記者問,“滿分,因為從這場特殊的考試中我看到了老師對我們的真愛。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也要更體諒和理解老師。”一位負責“監考”的學生表示。

  角色互換學生“考”老師這是一次具有顛覆創新意義的教師節,領導和老師們的暖心和風趣答案代表著老師們發自內心的對學生的尊重和愛護,將“用心工作、用愛教育”展現得淋漓盡致。(張進春)

  (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供圖)

  教師節學生“考”老師角色互換 暖心答案更顯師生真情

  教師節學生“考”老師角色互換 暖心答案更顯師生真情

來源:四川新聞網  2019年09月11日15:24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